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深交YouBike女人我最大陽帆台東大武鄉台9線黎明詩米酵菌酸猥褻犯桿菌
  • 搜尋:

    快篩陽視同確診 結果共42筆

  • 防疫策略快 新北首倡居家照護、快篩陽=確診

    2020年新冠肺炎席捲全球以來,新北市率先呼籲市民,搭大眾運輸要佩戴口罩、口罩實名制及入境普篩,2021年面對Delta、Alpha變種病毒,也呼籲入境普篩以清零為目標。直到2022年Omicron病毒海嘯來襲,新北率先試辦「居家照護」、呼籲「快篩陽視同確診」不斷調整防疫策略,迅速應變疫情變化。
    2022/08/31 22:02
  • 沒PCR定序難監測 社區恐有BA.5!李秉穎:不排除

    國內出現兩例的本土BA.5,它的傳播力又更強,尤其看到日本跟新加坡,都因為變異株,讓疫情再度的回升,國內專家認為,隨著邊境鬆綁,再加上現在都是快篩陽視同確診,不再做PCR,也不會做基因定序,不排除社區當中,早有其他BA.5的個案,面對這波威脅,想降回萬例以下會有困難。
    2022/07/07 12:26
  • 台灣死亡數13天就倍增 專家:翻倍速度「全球第2」

    今(9)日國內添575例中重症及211名死亡,皆打破歷年新高。對此,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詹長權指出,「快篩陽視同確診」因民眾不一定會誠實相報以及快篩失準等因素,很難判斷疫情走向,所以他呼籲,可用染疫死亡率來作為防疫指標之一,另外還指出,目前台灣確診死亡數約13天就會倍增,名列全球第2。
    2022/06/09 16:27
  • TVBS網路投票/童重症腦炎亡 9成網友不滿政府公布指引速度

    85%網友認為「全民快篩陽即確診」太晚實施,2%太早,4%剛好,5%認為不應實施 新冠肺炎確診數居高不下,國內PCR採檢量能也持續緊繃,中央疫情指揮中心5月25日宣布自5月26日起「全部快篩陽視同確診」,民眾使用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檢測結果陽性,經醫事人員確認後,即可研判為確診病例。對於「全民快篩陽即確診」這項政策,有85%網友認為政府實施的時機太晚,只有2%認為太早,4%覺得剛剛好,另外有5%則認為根本不該實施這項政策。
    2022/06/02 13:47
  • 本土+80656「台中、高雄」雙破萬 快篩陽佔6成

    30日本土數再度出現6萬多例,但隔一天又回升到8萬多,全台都有上升,而且台中跟高雄雙雙破萬,南部成為疫情觀察區域,進一步分析本土數,有六成都是快篩陽視同確診,也能加快給藥速度,而境外陽性率由於下降,因此,6月1日開始,落地採檢全面改為唾液採檢。
    2022/05/31 18:57
  • 新高!本土+94808 周志浩:因快篩陽確診上路

    27日的本土數,創下今年的新高,增加了94808例,研判因為快篩陽視同確診的新政策上路,陳時中認為,應該還會在維持兩周的高原期確診數成長,現在能做的除了減災降重症,兒童疫苗也加緊腳步開打,不過,各縣市都喊BNT不夠,指揮中心拿出分配公式解釋,強調量都是夠的,已經緊急請原本要保留給學校施打的量,先分配到醫療院所,同時6月3日前會再發33萬劑。
    2022/05/27 19:27
  • 全民「快篩陽=確診」來了 5大重點一圖秒懂怎麼通報

    本土疫情嚴峻,國內今(25)日新增8萬9352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全台22縣市,其中新北市確診人數為全台最多。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5月26日實施全民「快篩陽視同確診」,新北做出因應調整措施,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秀出圖卡教民眾通報流程。
    2022/05/25 17:23
  • 全民「快篩陽=確診」 侯友宜:新北診所增加遠距診次

    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當中央宣布實施「快篩陽視同確診」,防疫急門診將轉型,診所增加遠距診次,篩檢站除保留部分PCR則轉型防疫急門診,呼籲民眾勇於通報,維護健康。
    2022/05/25 12:38
  • TVBS網路投票/7成網友認「0+7」太寬鬆 9成不滿政府快篩處理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日前表示,目前台灣疫情處於高原期,每日確診人數仍達近十萬人。目前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等3類人,以及年滿65歲以上的長者,如果快篩陽性可由醫師認定確診。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建議應該「全部快篩陽視同確診」。指揮中心之前雖態度保留,但日前已表示,可望在本周啟動全民適用快篩陽性視同確診。網路投票發現,86%網友贊成所有民眾適用快篩陽視同確診,只有12%表示不贊成,2%沒有表示意見。
    2022/05/24 17:57
  • 全民「快篩陽=確診」5/26上路 新北4招因應搶先看

    本土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國內今(24)日新增8萬2363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全台22縣市,其中新北市確診人數為全台最多。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針對「快篩陽視同確診」5月26日實施,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新北市早就準備好,以遠距門診增加、防疫及門診轉型、親友代為門診增加、社區篩檢站轉型因應;其中部分防疫急門診轉型,不再提供PCR採檢,只要民眾拿快篩陽到場,就立即由醫師進行判定看診,有需要立即給藥。
    2022/05/24 16:44
  • 防疫保單怎理賠?「居家照護、陪同隔離」3大爭議一次看

    國內確診人數愈來愈多,防疫保單理賠爭議不斷,尤其家長因照顧孩童「陪同隔離」不理賠,更是引發不少民怨;不過昨(23)日政策急轉彎,金管會主委、官員接受立院備詢時指出,家長陪同隔離應有條件理賠,即便不是密切接觸者,也能拿到理賠金,防疫險理賠究竟該如何申請?《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注意事項供讀者參考。
    2022/05/24 12:25
  • 快篩陽確診拿嘸數位證明 民眾憂:沒理賠依據

    快篩陽視同確診上路,但有民眾視訊看診後,健保快易通APP上,有顯示自己陽性確診,但要查詢數位證明時,已經染疫七天了卻還查無資料,民眾憂心沒給數位證明,就沒辦法申請理賠,對此指揮中心說,系統正在調整,5/25之後資訊就會出現。
    2022/05/23 19:44
  • 快篩陽即確診何時上路?黃珊珊脫口:中央預計周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3)日出席防疫專責天使誓師記者會,黃珊珊受訪時被問到防疫急門診何時轉型成看診領藥,黃珊珊表示,北市會因應快篩陽視同確診可用藥的程序,在五大院區會試行綠色通道,65歲以上會有專門通道,會因應中央策略,中央可能做法大概是本周,應該是預計周四(26日),這幾天北市會做演練,會做急門診轉型。
    2022/05/23 16:02
  • 想買便宜快篩助弱勢 侯友宜嘆不夠:兩面夾擊廠商難交貨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說,本週起可望快篩陽視同確診,民眾應有便宜快篩試劑,新北是快篩試劑生產最多地方,市府3月曾以每劑59元價格購買200萬劑但廠商難交貨,現想再買也買不到。
    2022/05/23 13:12
  • 下周宣布全民「快篩陽=確診」 篩檢站改領藥

    雙北市長先前不斷喊話的,快篩陽視同確診,指揮中心宣布,下周就會開放全民適用,希望加速診斷看診,醫師快速給予口服藥治療,至於,九大篩檢站,會轉為用來診斷與開藥站,讓確診者不用進到醫院,減少感染風險。
    2022/05/22 19:02
  • 下週起快篩陽視同確診將擴大到全民 口服藥僅「這些人」可領

    國內疫情嚴峻,指揮中心昨日宣布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再擴大原住民及離島地區居民適用,目前適用對象共有六類包括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防疫、65歲以上以及原住民和離島地區居民,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2)日特別提醒,快篩陽視同確診的民眾,不是每個人都適用口服抗病毒藥物,也特別列出適用對象,提醒民眾先行比對,真的符合使用口服抗病毒藥物使用對象,再掛相關門診視訊看診,避免浪費時間。
    2022/05/22 14:36
  • 諷柯? 王必勝:很少跟軍醫吃飯喝酒、但同信念

    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中央,增設松山機場採檢站是瞎指揮,讓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再度反擊,直說自己很少跟軍醫體系吃飯喝酒,就因為勇於任事、使命必達,讓他跟三總互相欣賞信任,不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批評,採檢人潮減少沒有增設必要,中央不敢把65歲以下快篩陽視同確診,就是因為藥品不足。
    2022/05/22 12:16
  • 台中低收入戶補助500元買快篩 這區快篩陽視同確診

    今(21)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本土案例新增8萬4587例,台中市則新增7989例。市長盧秀燕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宣布,即起推出台中市「低收入戶快篩試劑補助金計畫」,將提供2萬戶低收入戶每戶500元,希望能減輕家庭負擔,另外,台中市和平區納入「快篩陽視同確診」,已爭取中央的同意。
    2022/05/21 17:31
  • 無法理解陳時中後面那排人 柯P:同批老師醫術怎變不同

    中央宣布「快篩陽視同確診」的判定方式,擴大到偏鄉地區。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1日)表示,快篩陽視同確診是「不得不然」,在醫院也不是百分之百確定才能開刀,這是醫學常識,「快篩陽就是PCR陽93%是,就差不多了」,最讓他不高興的是陳時中後面那排人,當年都是同事、同一批老師教的,「為什麼醫術都變得不一樣,我無法理解」。
    2022/05/21 12:31
  • 陳時中盼「致死率千分之1」 黃立民給3解方

    台灣光是今年感染後的死亡人數,已經累積達到382人,換算下來致死率千分之0.4,指揮官陳時中設下目標,死亡數即便會再上升,但盡量控制在千分之一。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認為,這個目標有難度,但若是想辦法降低長照機構的群聚感染,以及擴大快篩陽視同確診的對象,盡快的給口服藥,同時還要提升第四劑涵蓋率,才比較有可能達標。
    2022/05/20 17:05
  • 陳時中允諾:偏鄉、原鄉、離島 納入「快篩陽視同確診」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孔文吉、鄭天財、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等人,今(20)日前往指揮中心向指揮官陳時中請命,建議指揮中心盡速將偏鄉、原鄉、離島等偏遠地區納入「快篩陽性視同確診」的適用對象,及增加發放快篩數量,減少偏遠地區居民的就醫不便,讓確診者可以儘早獲得治療,避免延誤就醫導致憾事發生。對此,與會藍委透露,陳時中當場允諾說,除了已經下令加發偏鄉地區的快篩試劑,也將在1至2天內將偏遠地區居民納入快篩陽性視同確診的適用對象。
    2022/05/20 14:45
  • 侯友宜:儘速全面放寬「快篩陽性視同確診」 該給藥就給藥!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5)日說,身爲第一線作戰指揮官,他必須強調,中央指揮中心要求增加PCR篩檢站量能,「無法解決任何問題」,醫事量能應該擺在中重症,減少死亡率,「這也是你中央講的」!侯友宜喊話進入放寬「快篩陽視同確診」認定,不要再限制對象,經過醫師診斷後,該給藥就給藥,說到現在苦口婆心,與其只開設65歲以上綠色通道,不如全面解決。
    2022/05/15 15:47
  • 快篩陽視同確診將上路? 陳時中討論出「這辦法」研議中

    國內疫情快速升溫,但高峰還沒到,今(15)早陳時中緊急召集各縣市首長開會,針對調整防疫措施做討論,不少縣市首長過去不斷呼籲中央把快篩陽性的個案視同確診,才能減輕PCR量能,不過指揮中心始終沒有點頭,下午陳時中在記者會上透露,早上開會的確有討論出一個辦法,就是只要快篩陽性經過醫生診斷,民眾也同意隔離,就可以執行,不過還需要等待法治組開會討論研究。
    2022/05/15 14:56
  • 蘇貞昌令2天開3採檢站 柯文哲:別亂下命令

    閣揆蘇貞昌要求北北基桃兩天內共要新增九個篩檢站,其中雙北各要加開三站,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應該把北市22個防疫急門診先發揮到最大效用,還說不要亂下命令,新北市長侯友宜同樣認為要評估篩檢量能,再喊開放快篩陽視同確診,別讓民眾為了採檢,一等就要三五天。
    2022/05/14 18:22
  • 「快篩陽全視同確診」侯友宜喊麥擱拖 陳時中動怒回擊

    國內疫情緊張,新北市長侯友宜已連續多日重申,以確診數來看目前指數型海嘯已上來,喊話中央將所有「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別僅限3類人,而且別再拖延。對此,今(13)日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及為何不同意,他動怒曝光2原因。
    2022/05/13 14: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