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陽即確診何時上路?黃珊珊脫口:中央預計周四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6:36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防疫專責天使誓師記者會。(圖/黃珊珊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防疫專責天使誓師記者會。(圖/黃珊珊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3)日出席防疫專責天使誓師記者會,黃珊珊受訪時被問到防疫急門診何時轉型成看診領藥,黃珊珊表示,北市會因應快篩陽視同確診可用藥的程序,在五大院區會試行綠色通道,65歲以上會有專門通道,會因應中央策略,中央可能做法大概是本周,應該是預計周四(26日),這幾天北市會做演練,會做急門診轉型。
 
黃珊珊今天出席防疫專責天使誓師記者會,會後媒體聯訪時詢問黃珊珊,現在北市病床量剩多少?有評估缺多少醫護?防疫急門診何時要改成看診領藥?

 
 
對此,黃珊珊說,目前中央要求開設25%~30%專責病房,現在大概2500多床,現在還有800多床,但有些同仁確診,人力有些緊繃,所以才會召集專責防疫天使一起來做防疫工作,要感謝這些天使們報名,北市有200多位報名,但今天這裡有50人,如果還有缺額,這些人力都是非常珍貴的資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防疫專責天使誓師記者會。(圖/黃珊珊辦公室提供)

至於防疫急門診,黃珊珊說,北市會因應快篩陽視同確診可用藥的程序,在五大院區會試行綠色通道,65歲以上會有專門通道,會因應中央策略,而「中央的可能做法,大概本周、應該是預計周四」,北市這幾天會做演練,會做急門診轉型,可能接下來採檢就不是最主要目標,而是看診用藥,但抗病毒藥物還是有些需要問診,還有查藥物的交互作用,這還在精進,藥怎樣讓速度效率更快。
 
黃珊珊也說,市長柯文哲有指示聯合醫院,希望網站預約上,讓民眾先填報有用什麼藥物、看什麼疾病,這樣會加速開藥過程,目前先做院內演練,之後會跟其他醫院配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台北市#防疫#新冠肺炎#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38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