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高!本土+94808 周志浩:因快篩陽確診上路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9:27

27日的本土數,創下今年的新高,增加了94808例,研判因為快篩陽視同確診的新政策上路,陳時中認為,應該還會在維持兩周的高原期確診數成長,現在能做的除了減災降重症,兒童疫苗也加緊腳步開打,不過,各縣市都喊BNT不夠,指揮中心拿出分配公式解釋,強調量都是夠的,已經緊急請原本要保留給學校施打的量,先分配到醫療院所,同時6月3號前會再發33萬劑。

圖/TVBS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比前一天,比昨天還來的多一些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昨天開放所有,快篩陽性(視同)確診。」

刷新今年紀錄增加了94808例本土,新北接近兩萬例不過第二跟第三多不是北部,而是台中跟台南雙雙達到一萬一千多例,反觀台北不到一萬增加9503例台南也有七千多例,中南部看來數字有往上升。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兩個禮拜維持在高原期,我想這是很有可能的。」

 
圖/TVBS

從5月18日破八萬例後,隔天首破九萬例以外接著幾乎都是七八萬起伏不見先前預期的暴衝式成長,直到26日快篩陽視同確診政策上路27日就創新高二度破九萬例,今年本土累積160萬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現在在境外移入跟在國內風險,其實已經差不多了下個月我想陸陸續續,有關於邊境放寬的政策都會有一些出來。」

本土和境外染疫率趨近,想辦法降災兒童疫苗加緊腳步,不過各縣市都喊BNT疫苗不夠指揮中心拿出計算公式解釋依各縣市5至11歲戶籍人口數以接種率7成預估,扣除莫德納意願調查八成人數以及確診數為基準分配再依照疫情嚴重程度,雙北跟桃園有再加發強調量是夠的出現搶排狀況問題就出在各縣市扣留比較多給學校施打,但6月3日前還會再發33萬劑因此也請各地先將量調配到各醫療院所。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如果今天莫德納都沒有人要打,而且全部的142萬(兒童)都要打(BNT疫苗),其實我們就會差4萬,可是所謂的涵蓋率會達到98%。以事實經驗來看,國際的經驗來看,都不可能達到那個高的數目。」

現在多縣市都停課才會接種預約大量湧入醫療院所,緊急調配希望量能達平衡除了疫苗另一項防疫物資也就是大家等待已久的,快篩實名制第二輪也預計要在六月的第二周上路,畢竟疫情還在燒快篩需求量還是很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快篩陽#新冠肺炎#確診#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83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