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文創彰化地震研討會高職倒閉宇宙人●【爆廢公社二館】●德德田馥甄花蓮地震
  • 搜尋:

    快篩陽視同確診 結果共42筆

  • 「防疫險之亂」 保險公司:有一人買11張

    「快篩陽視同確診」今天(12)上路,卻也引發保單之亂,保險業者統計有1人保了11張保單。雖然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這是保險業自己的事情,但目前「快篩陽診療」塞車也是事實,就怕是為了保險「亂上加亂」;另外還有人爆料,「積極讓全家人染疫」,這種爭議說法引發討論,但按規定已經違法,最重可處五十萬以下罰金。
    2022/05/12 19:23
  • 侯友宜喊快篩陽視同確診「麥擱拖」 陳時中:將開會討論

    國內疫情在今(12)日突破六萬五千多例,雖然今(12)日起居家隔離、檢疫者、自主防疫者,快篩陽性只要經過醫生視訊確認就視同確診,不過還是有很多民眾有PCR的需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指揮中心記者會結束後,也到部立桃園醫院視察新冠特別門診狀況。對於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到底能不能再擴大適用對象,陳時中表示,不完全反對但是會有相關法律問題,最近會再召開專家會議討論。
    2022/05/12 18:02
  • 侯友宜揭「快篩陽=確診」5大狀況 加碼送新北解方給中央

    本土疫情嚴峻,今(12)日國內確診人數再創新高,來到6萬5466例,其中新北市今日新增確診人數突破2萬例,面對中央「快篩陽視同確診」新制上路首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別再放寬確診認定,不應侷限3類人(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者),他也點出第一線遇到的「五大問題」,他警告若問題不解決將會造成一團混亂;侯友宜同時提出「新北解方」,提供中央參考,盼透過「家戶照護、簡化通報」方式來改善克服。
    2022/05/12 17:43
  • 快篩陽視同確診應簡化?柯文哲贊同:大概不會有人騙醫生

    3類人快篩陽視同確診今(12)日起上路,不過由於要經過醫事人員遠距醫療來判定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應簡化流程,讓快篩陽性的民眾能得到最及時的協助。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受訪時被問及此事,柯文哲也贊同侯友宜說法,務實來講應該臨床上快篩陽就應相信了, 「大概不會有人騙醫生,故意吃抗病毒藥物,那也不是補藥」。
    2022/05/12 17:22
  • 新北指數型海嘯來了 侯友宜急喊:快篩陽=確診不限對象

    本土疫情嚴峻,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國內今(11)日新增6萬5385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全台22縣市,其中新北市確診人數全台最多。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從新北市本土確診人數曲線圖來看,「新北市疫情海嘯已經開始來了!」他也認為,快篩陽視同確診,應不限對象,一次做到位、放寬認定、化繁為簡,「別再拖了,趕快做!再拖下去,醫療量能、醫事同仁都會受到排擠」。
    2022/05/12 15:59
  • 視訊問診SOP一次看 確認身分、檢體、問病況

    3類人快篩陽視同確診明天(12日)上路,也代表視訊問診需求會增加,除了要備好檢體和健保卡,醫師說明,會仔細確認身分,以及檢體是否為陽性,也會問診病程,但整個視訊診療不是免費,也預估政策施行後,視訊看診量會比過去暴增。
    2022/05/11 23:22
  • 3類人「快篩陽=確診」、新北通報4步驟 秒領藥治療

    國內確診人數不斷攀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5月12日起,「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的三類人,使用家用快篩檢測陽性,即為「確診」。對此,多次呼籲「快篩陽視同確診」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日特別說明通報流程,四個步驟就可以領到藥。
    2022/05/11 16:23
  • 侯友宜喊話提前啟動「快篩陽視同確診」 別侷限3類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2日起「新冠肺炎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措施,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9)日在防疫說明記者會中表示,目前中央僅適用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等三類人,他希望更早啟動,確保醫療量能可以花在中重症患者上。
    2022/05/09 15:33
  • 快篩=確診?陳建仁推薦柯P看這本書 原來作者是他本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拋出快篩陽等於確診,遭前副總統陳建仁批柯文哲應多讀書;陳建仁昨也再度撰文解釋為何不能讓所有族群快篩陽視同確診的原因,以及為何居檢等三類族群可適用新措施,原因在新冠肺炎盛行率,並推薦書籍「流行病學:原理與方法」,意有所指說要「好好看書」,但該書籍也被網友發現,作者竟是他自己。
    2022/05/07 11:35
  • 新北設篩站陽性率6成8 推有症狀「先篩檢再就醫」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4日的COVID-19社區篩檢站的陽性率為6成8,還會愈來愈高。推動「有症狀、先篩檢、再就醫」,快篩陽視同確診,可抒解醫院與社篩站壓力,人力用在居家照護。
    2022/05/06 20:34
  • 快篩陽=確診 陳建仁再嗆:好好看書增長見識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就主張「快篩陽視同確診」,前副總統陳建仁2日嗆「不懂流行病學,回去好好讀書」,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等對象若快篩陽經醫事人員確認,就認定確診。陳建仁今(6日)又表示自己前天就告訴他的秘書,在盛行率高的族群、地區或時段,就可以快篩替代確診。陳建仁還嗆,「好好看書可以增進、增長智慧和見識,也有助於防疫措施的妥善設計。」
    2022/05/06 13:28
  • 「快篩陽視同確診」延後 指揮中心突改口:12日才上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表示,因為近期本土疫情急遽升溫,因此只要居家隔離及自主防疫或居家檢疫期間使用快篩陽性的民眾,視同確診,不過記者會上原本陳時中表示今日起開始實施,不過傍晚指揮中心突然宣布,政策改為12日上路。
    2022/05/05 17:23
  • 「僅陪隔、非接觸確診」追回理賠 保險局:爭議

    中央預估5/20會是本土疫情高峰,已經在考慮「快篩陽視同確診」,根據衛福部報告,預估5/11發病數最高會破10萬例,但防疫保單認定該怎麼辦,有業者說跟著調整,看主管機單會開出什麼証明當憑據,另外因為確診爆增,理賠申請書現在還得寫明和確診者關係,好做實質審查,強調若非和確診接觸者會追回理賠金,但保險局認為有爭議。
    2022/05/05 12:57
  • 快篩陽性視同確診? 侯友宜:未來一定要走的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日指出,「快篩陽性視同確診」,這樣的做法是在下坡段進行的,而現在疫情還在上升階段,對於新北市是否跟進?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在疫情說明記者會中指出,「這是未來一定要走的路」,現階段中央要思考流程改變,未來也要讓大家知道,「快篩陽視同確診」的流程為何。
    2022/05/01 15:51
  • 爆北北基桃醫院感控已全線癱瘓 他急籲4點改善「否則必爆炸」

    全台昨(28)日本土確診病例暴增11353例,有來自雙北的第一線醫療人員疾呼目前全北北基桃的衛生單位與醫院感控單位已全線癱瘓,就連病人確診過程也已癱瘓,無數快篩陽性個案都等待PCR報告,他們疾呼現況不改必定導致全線崩潰,喊話當局立即改善4大問題,包括將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否則必將爆炸!」
    2022/04/29 10:38
  • 柯文哲拋「快篩陽視同確診」 陳時中:恐浪費醫療資源

    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未來可能「快篩陽性就視同確診」,今天市府解釋是因為現在快篩準確率有9成,不過指揮中心打槍,說其他國家都是疫情「下坡段」時才做;而今天柯市府也宣布,大型活動雖然照常但禁止飲食攤位,像是5/8開齋節就是如此,而中小學5/15以前也暫緩辦理畢旅、校外教學。
    2022/04/28 18:56
  • 柯文哲拋「快篩陽視同確診」 陳時中點不適合理由

    國內本土疫情今日暴增萬人,採檢量能也吃緊,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快篩陽性視同確診者的方法,對此,陳時中表示目前成本算起來不符合使用,未來疫情下坡段,這樣簡化方式就是有可能的。
    2022/04/28 14: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