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網路投票/淪口號?8成人認為「新台灣模式」說明不清楚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13:19
單日確診數頻創新高,引發民眾擔憂。(圖/TVBS)
單日確診數頻創新高,引發民眾擔憂。(圖/TVBS)

65%網友支持政府實施輕症居家照護,高於29%不支持

本土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連日破千,面對Omicron病毒株快速傳播,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我國疫情清零已經不可能,未來會跟病毒共存,並提供輕症者居家照護服務,將病床留給中重症確診者,也就是65歲以下、無懷孕或洗腎的無症狀或輕症確診民眾待在家中吃藥,政府提供照顧、遠距醫療服務,必要時才住院。總統蔡英文也說明防疫持續以「減災」為目標,非全面的清零,同時有效控管疫情,非放任病毒肆虐的共存。行政院則提出新台灣模式,強調落實重症清零,輕症有效控管,並在正常生活、積極防疫的原則下,兼顧國家經濟與國人生計。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了解網友對近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政府在未來防疫政策、幼童疫苗施打等議題上的看法。投票顯示,有65%網友支持政府實施輕症確診者居家照護的政策,高於29%不支持,6%沒有表示意見。

 

政府先前喊出「新台灣模式」引發討論。(圖/TVBS)

多達80%網友認為「新台灣模式」的防疫說明不清楚,僅17%認為清楚

本土疫情嚴峻,政府提出防疫新台灣模式,目標重症清零、輕症控管,同時兼顧經濟發展與國民正常生活,也有人認為新模式的執行細節太模糊,可能淪為口號。對於政府防疫的「新台灣模式」,網友看法如何?有多達八成(80%)網友認為說明不清楚,僅17%認為清楚。

 
51%網友認為政府應逐步放寬防疫規定與病毒共存,也有46%認為應維持清零目標

新冠肺炎Omicron病毒株傳播快速,但確診者多為輕症患者,總統蔡英文說明防疫目標為減災,非全面清零,同時要有效控管。行政院也提出新台灣模式,強調重症清零、輕症控管,並在正常生活的原則下,兼顧經濟發展。投票顯示,有51%網友認為台灣的防疫規定應逐步放寬,走向與病毒共存,但也有46%認為應維持現行規定,以清零為目標,網友在防疫政策上看法呈現分歧。

68%網友不贊成政府逐步放寬戴口罩的規定,只有30%贊成

日前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政府曾適度放寬戴口罩政策,但近期疫情又持續蔓延,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以目前疫情狀況,現階段不會放寬戴口罩的規定。對於政府逐步放寬戴口罩規定,民眾的看法如何?有68%網友表示不贊成(42%非常不贊成、26%不太贊成)逐步放寬戴口罩的規定,只有30%贊成(15%非常贊成、15%還算贊成)。

放寬邊境管制開放來台觀光:66%網友不贊成,33%贊成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國觀光相關產業發展重挫,有人主張許多國家疫苗覆蓋率提升,且開放觀光旅遊,我國政府應放寬邊境管制,開放觀光客來台旅遊,但也有人認為目前台灣疫情升溫,政府應暫緩開放來台觀光的規劃。對於政府放寬邊境管制開放觀光,有66%網友表示不贊成(41%非常不贊成、25%不太贊成),有33%贊成(17%非常贊成、16%還算贊成)。

64%網友不贊成政府開放民眾出國返台免隔離,35%贊成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目前民眾出國返台仍需要隔離,近日傳出政府未來可能放寬防疫規定,若往返國家疫情染疫率相當,疫情變化相對穩定,預估暑假出國返台有望不用隔離,或是調降檢疫天數。詢問網友贊不贊成政府開放民眾出國後回國免隔離,投票結果顯示,有64%網友表示不贊成(42%非常不贊成、22%不太贊成),有35%贊成(21%非常贊成、14%還算贊成)。

本土疫情擴散快速,指揮中心鼓勵民眾接種疫苗。(圖/TVBS)

半數(52%)有5至11歲小孩網友會同意自己小孩接種新冠疫苗,高於不會同意的35%

隨著新冠肺炎Omicron變異株在台擴散,指揮中心鼓勵符合資格民眾踴躍接種疫苗,有人擔憂國內12歲以下兒童,目前尚未納入接種對象,小孩不具保護力抵抗新冠肺炎病毒,政府則表示正在規劃採購適合5至11歲兒童接種的新冠疫苗,可能率先開放6至11歲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對於未來會不會同意讓自己的小孩施打新冠疫苗,半數(52%)有5至11歲小孩網友表示會同意自己小孩接種,高於不會同意的35%,另外14%沒有表示意見。

本次網路投票是於111年4月14日至20日,於TVBS新聞網所進行,由民眾自填問卷。網路投票與一般透過抽樣的市話或手機電訪,所進行的民調方法並不相同,投票結果並不能夠直接推論全台灣民眾意見。不可重複投票,最後共成功回收4,528份有效問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網路投票

#新冠肺炎#確診#疫苗#新台灣模式#共存#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96

0.0956

0.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