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照護傳大樓拒送餐、收垃圾? 高市府:已行文管委會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5:03

高雄市輕症居家照護周一才剛上路,不過就傳出有大樓刁難送餐跟垃圾清運,雖然市府表示,還沒接到基層有人反應,但已經行文給全市將近六千五百棟大樓的管委會,除了希望他們配合,如果阻礙防疫工作執行,還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三千到一萬五千元。

圖/TVBS

 
民眾把便當送到大樓門口,保全立刻接手,要送到住戶的門前,因為這是高雄市目前輕症確診者,居家照護的送餐服務,不過現在卻傳出有些大樓,以內部規定為由,不願意幫忙轉送,更不讓防疫人員親自送達。

其他大樓管理員:「(拒絕送餐)有比較離譜一點,你總不能讓他餓肚子嘛,這樣太嚴格了啦,(送餐)這算好事呀,他也不是要故意得到的呀。」

原來高雄市18日起,已經啟動輕症確診者的居家照護服務,由於擔心有部分對象,沒有親友幫忙打理三餐及生活起居,因此市府也提供防疫包、餐食,甚至垃圾清運的服務,雖然目前只有不到20人申請,但就擔心將來人數變多,恐怕也會讓衝突變得越來越頻繁。

 
圖/TVBS

基層里幹事:「我們通常會出示我們的識別證,證明我們的身分,證明我們是公部門來送這個防疫包。」

市府表示,暫時沒有接獲基層反映,有大樓拒絕幫居隔者送餐或清運垃圾,但為了防範未然,已經發文給全市將近6500個大樓管委會,要是仍有大樓阻撓,將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三千到一萬五千元。

高雄市長陳其邁:「顧慮到防疫的工作,也能夠彼此的支持,彼此的包容。」

圖/TVBS

高市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長陳威鳳:「如果有(被拒絕)這樣的狀況,我們還是會反映給市府的居家照護中心請他們協助協調這個部分,包括是不是有相關的法令的規範。」

隨著疫情升溫,輕症確診者的居家照護勤務,勢必將越來越繁重,只有發揮同理心,才能讓防疫工作推行更加順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居家照護#衝突#防疫包#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907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