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小童蘭嶼戶外教學1確診 其餘師生包船回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3:32

新北市一所小學108名師生,18日到蘭嶼校外教學,但抵達後其中一名學生被通知因為接觸確診者,先送回新北市居隔,也確診了,而還待在蘭嶼的師生,有13人被匡列居隔,94人自主健康管理,13人中有1人PCR陽性,所以校長留下來陪這名學生等待安排後送,另外其他的師生今天(21)早上已經搭專船回到台東。

圖/TVBS

 
工作人員穿上防護衣全副武裝,幫小朋友們把行李拿下船,集合好全部排隊搭上遊覽車,回家隔離和自主健康管理。而小朋友下船後,船隻也立刻進行清消。

新北市一所小學,18日總共108名師生到蘭嶼校外教學,其中一名學生抵達蘭嶼後,就收到通知他有接觸到確診者,19日先被送回新北市居家隔離,後來他同樣也確診,而還在蘭嶼的師生,有13名被匡列要居隔94人自主健康管理,這13名師生做了PCR採檢後,有一人呈現陽性,因此校長留下來陪這名學生等待後送,而另外105名師生,21日早上七點多,衛生局包船將他們載回抵達台東。

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目前該校學生107人當中,有13人被匡列居家隔離94人自主健康管理,其中13人居家隔離都已經完成PCR採檢,後續將以包船包車的方式安排返回新北市。」

 
圖/TVBS

學校副校長:「在整個防疫政策上,他們應該要遵守的政府的法則,我們今天就不要再去公共場合,所以我們今天不會再經過公共場合跟交通工具。」

校方表示這一整路,都有遵守防疫規範,出發前全部師生都快篩陰性才上路,過程中交通.吃飯和住宿,任何一個環節都沒有漏掉,只是那名學生根本沒被匡列,所以才一起到蘭嶼。

圖/TVBS

而還留在蘭嶼等待的學生,因為目前是輕症,所以還要協調要如何安排返回,只是原本開心校外教學,行程都還沒結束就要回家,對小朋友而言恐怕有些掃興,但校方也表示,這次經驗對學生們,是一個很好的教育,畢竟這狀況,可能會是許多學校現在必須面對的課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校外教學#蘭嶼#防疫#快篩#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963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