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本土疫情延燒!快篩實名制最快五月上路 邱淑媞批「太晚了」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9 06:41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前國民健康署前署長邱淑媞表示,若選擇與病毒共存,病例數可達到二至六百萬例以上,現階段要說是高峰真的還早。對於指揮官陳時中說五月有望快篩實名制,陳淑媞痛批指揮中心慢半拍,現在才開始要實名制,動作真的太慢了。

圖/TVBS

 
資深記者藍于洺:「疫情升溫各單位如臨大敵,可以看到在長照中心也做好了準備,除了現在是謝絕參訪之外呢,在門口也會設出隔離線,做好防疫安全。」

長照中心門禁森嚴,出入都得管控,疫情升溫謝絕參訪,現在長者接種意願也提高,以北市這間長照中心來說,完整接種率就來到八成以上,面對疫情長照單位也有因應措施

私立福安老人長照中心主任顧致德:「如果說他們真的有必要出去過夜的話,回來我們會要求PCR,算是做得比較嚴謹一點,然後家屬會覺得好像有點不方便,但是經過我們溝通以後,大部分也都能配合。」

 

防疫措施做到最高標準,畢竟本土案例持續破千,未來更有機會單日上看萬例,預估疫情在一至二個月達最高峰,國民健康署前署長邱淑媞表示,若選擇與病毒共存,病例數可達到二至六百萬例以上,現階段要說是高峰真的還早。

國民健康署前署長邱淑媞:「指揮官腦袋裡面是沒有概念的,你有一個沒有概念的指揮官,你有到現在兩年多,都還沒準備好的檢驗量能,問題是我們實質上感染的人數會更糟,因為你要有檢驗你才有隔離,你才有避免他快速擴充,所以你的檢驗很差,你衝不到一天二十萬例,但事實上呢你的人數會超過。」

直言指揮中心動作慢半拍,邱淑媞表示相較於去年五月已多項危機警訊,有多條傳播鏈遍地開花還沒好好清篩,就開始放連假,篩檢腳步慢,讓病毒有更多擴散機會,打過疫苗的民眾產生錯誤的安全感,鬆懈防疫反成為最佳傳播媒介。

國民健康署前署長邱淑媞:「被火燒到就會有死傷(確診),別人已經知道被火燒了會死,是我們指揮官不知道被火燒了會死,或者他明知被火燒了會死,卻在沒有準備滅火器的情況,就已經放火到處燒,不論是哪一種我們都覺得這個政府,是無能而且不負責任的。」

舉出各國數據案例,香港、南韓、新加坡、英美等各國死亡率及篩檢數字,Omicron傳播力造成歐美高感染死亡數上升至三成,若按台灣自然感染率低,去年五月有八百多人染疫死亡,這一波疫情傷亡數,恐怕會是去年四倍至二十多倍。

圖/TVBS

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孩童到現在為止,都沒有辦法接種到新冠疫苗,這就表示政府在政策上,根本就沒有重視到這群孩子,這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如果認為這個族群是必要的,是他該保護的他就會想盡辦法,克服困難的讓這個族群接種到疫苗。」

 
大夥期盼快篩實名制快上路,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希望五月初可以上路,朝1人可買5支規畫。目前台灣核准快篩的五個廠商,每月最大產量約490萬劑。衛福部與經濟部將共同協助廠商取得新廠專案製造許可,行政院協調國防部派遣國軍人力,支援國內廠商生產家用快篩試劑,預計每月最大產能於5月將可提升至1280萬劑,新購置設備陸續到位後,每月產能可再提升至1580萬劑。

但學者認為等到五月初才開始,這速度似乎慢了些。

國民健康署前署長邱淑媞:「太晚了(快篩實名制),我們的疫情是絕對比他們,訕笑的上海要嚴重非常多的,其實從去年就開始要給快篩了,去年雙北先被燒得很慘,才開始核准給快篩試劑,你現在又經過一年了,你的整個快篩作業都沒準備。」

快篩實名、接種疫苗,諸多措施恐怕得再加緊速度,共存之下刻不容緩,防疫這一戰還有得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快篩#本土#陳時中#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03

0.1389

0.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