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橡膠結合劑惹禍? 3位小四生「吸到怪味」頭暈送醫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陳奇君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5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5 22:27

台中霧峰一間國小發生突發狀況,3位國小四年級的學生,上體育課打羽毛球時,聞到旁邊施工地的橡膠味,疑似有機溶劑揮發散發有毒氣體,學生吸到之後感到身體不適,就醫治療後有好一些,理化老師說,事後也可以透過喝牛奶緩解。

圖/TVBS

 
草皮上2、30桶橡膠結合劑幾乎全都打開,在校園內飄出陣陣化學味,有3個小朋友聞到之後身體不適送醫治療。

當事學生哥哥:「(我弟弟他現在)在醫院裡吸氧氣,然後檢查狀況,(那現在身體有沒有怎麼樣?)我不知道情況,(是你弟弟喔)對。」

事發在14日下午3點多4年級某一個班,16位學生上體育課旁邊運動場在施工,小朋友聞到感覺呼吸不順暢。

 
該校學生:「就是要把那個道路鋪平,然後順便刷新的那個油漆再換新的。」

圖/TVBS

據了解3個孩子都是10歲,一個心臟手術過、一個有有蠶豆症、一個有過敏性氣喘保險起見,叫救護車送大醫院治療觀察。

校長錢得龍:「它黏著劑可能是有一些揮發的味道啦,小朋友在那裡做體育課,在旁邊草皮體育課打羽球後來就發現,3個小朋友呼吸比較不舒服。」

校長說體育課大家在打羽球,地點是施工地旁草皮,學校也只有這塊空地其他同學有聞到,但沒特別覺得不舒服。

圖/TVBS

亞大醫院急診室主治醫師林維奕:「支氣管呼吸的雜音,所以緊急送醫來檢查,我們有給他們一些,支氣管擴張的藥物治療那在急診觀察過後,症狀都有緩解。」

理化老師說橡膠結合劑通常是施工打底層用,裡面含有機溶劑,遇到天氣熱高溫揮發揮發,聞到容易產生頭暈嘔吐,就像是吸強力膠吸入有害物質,建議施學生離遠一點戴好口罩,不慎吸入氣體也可以透過喝點牛奶緩解症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頭暈#橡膠結合劑#國小#施工#有毒氣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19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