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沒停「校慶、畢旅」 台北「國小以下」全禁止


發佈時間:2022/04/16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6 14:27

本土疫情升溫,因此各縣市對於校園防疫有所不同,像是台北的國高中生,因為有打疫苗,因此能照常舉辦校慶、畢業旅行,但國小以下一律禁止這些活動,校園操場同樣不開放,反觀像是新北跟桃園,只要校內訂有防疫計畫,不論國高中還是國小,畢旅和校慶都能正常舉辦。

圖/TVBS

 
拿出小黃卡或手機疫苗證明,家長想進入校參加校慶,防疫就得多這道關卡,沒打滿兩劑就不能進,再來當然基本的實聯制,酒精消毒、量體溫還是不可少,只是本土破千例,隔天校慶照辦,家長難免還是會擔憂。

家長:「有稍微想一下(要不要來),但是很久沒有參加,學校難得有這個活動,還是會想要來一下,就是防疫做好就好,稍微有擔心(疫情),但是政府都說OK(可以辦)。」

圖/TVBS

新北汐止的北港國小百年校慶,小朋友台上表演,口罩戴緊緊,教育局也規定禁止跨校活動,也就是非校內家長跟孩童不能來,但新北國小的校園操場,若能跟教學區區隔,則是可以開放。
 

而各縣市規定不一,像是台北市全台單獨,將國小以下和國高中分開規範,不論是畢旅、校慶或戶外教學,國小以下一律暫緩,校園也不能開放使用,反觀國高中,因為有打疫苗都沒禁止,校園室外場地也開放。而桃園跟新北一樣,只要學校有防疫計畫,以及跟家長充分溝通,校外教學、畢旅、校慶能照辦。台南則是校外教學、畢旅原則上在台南市轄內辦理,跨縣市需要家長同意。至於台中、高雄4月30日以前禁止學生畢旅和校外教學,而緊接著 6月碰上畢典,會不會受影響。

圖/TVBS

新北教育局副局長歐人豪:「一定會照常進行(畢典),但是會落實防疫措施,用不同方式進行,如果防疫措施無法達到盡善盡美,那可能就會用線上。」

各縣市校外活動走自己的路,有的學習和病毒共存,照常辦理,有的嚴格規定停辦,學生最期待的畢旅被喊卡,無奈本土疫情來攪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本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防疫#國小#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44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