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疫苗該不該打?ACIP李秉穎:利大於弊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張旻儒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4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4 13:14

國內發生多起幼兒園、國小群聚事件,因此幼兒疫苗什麼時候能開打,特別受到大家關注,不過國內專家還是處於看法兩極狀態,有的擔心打了會有副作用,有的擔心還是有重症死亡的風險,不過先前傾向不打的ACIP委員會,召集人李秉穎醫師現在態度改變說,兒童打疫苗是利大於弊。

圖/TVBS

 
家長:「我覺得會拖太久了,要趕快打才行,要不然會無限期一直停課,對我們非常的困擾。」

都說要跟病毒共存,但家裡念國小的小朋友,根本還沒打疫苗,這讓家長很著急。

家長:「希望小朋友要打啊,這樣子可以讓他們有一點防護力。」

 
家長:「我是希望說當然是打,起碼有一半,可能就是保護自己保護小孩。」

圖/TVBS

就是因為這幾波疫情下來,校園群聚有相當高的比率,都是國小跟幼兒園,而且根據資料顯示,5到11歲幼童沒打疫苗的,有0.03%~0.22%的機率,導致重症或死亡,但打了疫苗,能降低31%染疫風險,也因此專家看法兩極。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副作用的未知數,遠超於重症死亡風險,國際間的作法,抱持開放態度。」

中研院生醫所研究員何美鄉:「北歐有一些國家就是說,我們不建議我們(北歐)的ACIP,我們的專家群不建議,但是你(兒童)要打我給你打,12歲以下的小朋友要不要打,我還是有一個疑問,因為這還是利弊的問題。」

然而國內ACIP召集人李秉穎醫師認為,美國兒童染疫死亡,有900多例比流感還嚴重,因此建議施打。

圖/TVBS

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兒童重症的比例雖然比較低,但是它造成的傷害是大於流感,現在看起來,5到12歲的小孩子打新冠疫苗,看起來是利大於弊的。」

 
先前ACIP傾向不打,現在看來態度有轉變,而指揮中心也證實,目前食藥署正在處理BNT、莫德納,針對11歲以下幼童的緊急授權,打與不打,接下來中央勢必,得給出更明確說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小#兒童#染疫#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986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