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打疫苗弊大於利? 李秉穎:童染疫死亡比流感嚴重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4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4 10:19
李秉穎表示「兒童染疫造成的傷害大於流感,因此還是需要被預防的。」(圖/TVBS)
李秉穎表示「兒童染疫造成的傷害大於流感,因此還是需要被預防的。」(圖/TVBS)

國內疫情升溫,教育部又放寬停課標準,但由於國小及幼兒園學生未施打疫苗,引起家長不滿,陳時中表示這次增購BNT疫苗的合約也希望買到兒童劑型,但到底要不要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表示「兒童染疫造成的傷害大於流感,因此還是需要被預防的。」

李秉穎表示國外對於十二歲以下兒童疫苗注射,RNA都是減量。(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李秉穎今(14)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會後受訪表示,兒童如果得到新冠病毒,還是有重症死亡機率。也拿美國舉例,「兒童在美國疫情開始統計,兒童死亡至少有九百多比一般流感更嚴重,所以可以說兒童重症雖然比較低,但他造成的傷害大於流感還是需要被預防的,而且兒童如果感染他會帶來一些其他社會成本,包括停課停班、爸媽要請要在家照顧、兒童住院也要陪病家屬,家屬也有染疫風險,所以有很多問題。」

李秉穎表示,「疫苗兒童接種主要還是以RNA疫苗為主,那其中主要關心的還是心肌炎,5~12歲兒童接種RNA疫苗心肌炎發生率,是比12~18歲來得低,而且心肌炎大部分都是良性很少死亡或有後遺症情形,所以五到十二歲看起來是利大於弊。」至於有沒有可能先抽BNT的三分之一對小朋友施打,李秉穎說「國外對於十二歲以下兒童疫苗注射,RNA都是減量沒錯,但這些都是必須要經過食藥署授權才會這樣做。」

疫苗兒童接種主要還是以RNA疫苗為主。(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至於如果未來實施輕症在家政策,社區感染風險會不會提高,李秉穎說的確有可能,「但如果還是有確實居家隔離規定,我想他對社區風險並不會很高,很多西方國家輕症在家隔離是沒管制,可以外出、沒有監督機制,台灣是比較嚴格,所以我相信這方面對社區風險比較不會太高。」
 

→一手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歡迎下載【TVBS國際+APP】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感染#疫苗#兒童#學生#5~11歲#李秉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1321

0.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