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曝「新北停課3大指標」:彈性應變城鄉地區停課標準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9 14:50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國內今(13)日新增744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多達19縣市,其中新北市264例全國最多。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針對中央放寬全校停課標準引發家長罵聲一片,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政府的評估有「3個指標」,因為新北有都會、偏鄉等型態,將採取彈性應變,由校長跟教育局、區公所、各衛生單位評估風險高低,再做出實體或線上上課的決定。

教育部長潘文忠12日公告放寬因應防疫的校園停課標準,即全校有3分之1班級,或超過10班以上出現確診個案,且為密切接觸者,該校才需實施全校暫停實體課程。結果引起國小家長反彈,認為現行12歲以下的學童尚無疫苗可打,新制卻與國、高中生相提並論並不妥。

 

侯友宜表示,教育部和地方教育首長在前兩天都有做充分溝通和討論,原則上訂了一個標準,這個標準裡面,相信每個地方在這個標準上,會做好一些彈性應變的、不一樣針對地方的特性的方式去處理。

侯友宜透露,新北市政府的評估有3個指標,第一是「健康因素」,有沒有打2劑疫苗;第二是「經濟因素」,家庭的照顧部分,孩子到底能否在家庭裡面受到照顧;第三個最重要,是後面的「學習效果」,所以校長就會跟教育局、區公所、各衛生單位針對疫情做討論,討論評估低風險或者是高風險,低風險就採實體上課,高風險就採線上上課。

(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更多新聞:停課新制惹毛家長 國民黨團:國小生未打疫苗應另訂標準

侯友宜說,除了尊重中央的一致性標準以外,地區彈性應變速度要快,所以校長和各單位要不斷地做好,因為每個個案都不同,像是新北市有都會型態,也有偏鄉型態,都會做好應變和準備。

針對新北今日暴增264例確診個案,為216例新增採檢陽性、48例居隔陰轉陽,全區共匡居家隔離列管7619人。其中,外縣市相關案共76人,為基隆相關案2人、北市相關案70人、桃園相關案4人。

針對雙和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明,雙和醫院一名護理師在4月12日晚間出現發燒症狀,採檢PCR為陽性,醫院立即針對急診醫療人員及病患、家屬等相關接觸者,共200人進行採檢,目前已知有4名為PCR陽性反應,經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防疫醫師討論,該院急診採取分區清消、量能降載等處置措施。

(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停課#標準#確診#國小#疫苗#家長#潘文忠#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94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