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課新制惹毛家長 國民黨團:國小生未打疫苗應另訂標準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3:47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日召開「3分之1班級確診才停課,粗糙決策,放生國小學童?」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日召開「3分之1班級確診才停課,粗糙決策,放生國小學童?」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內本土疫情多點爆發,其中又以校園群聚的感染案最為嚴峻,但教育部長潘文忠昨(12)日宣布放寬標準,全校有3分之1班級或超過10班以上出現確診,且為密切接觸者,該校才需全校停課,結果引發許多國小家長不滿,認為現行12歲以下的學童尚無疫苗可打,新制卻與國、高中生相提並論並不妥。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3)日表示,12歲以下學童均未施打疫苗,欠缺保護力,教育部卻「一體包裹式」的將高中、國中、國小採統一停課標準,已讓國小學童陷入染疫重大風險,要求教育部以「健康權益」為優先考量,立即制定符合小學的停課標準。

教育部12日公告放寬因應防疫的校園停課標準,全校有3分之1班級,或超過10班以上出現確診個案,且為密切接觸者,該校才需實施全校暫停實體課程。結果引起國小家長反彈,當晚雲林縣政府隨即開出全台第一槍,宣布不跟進。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考量12歲以下國小及幼兒園學生未施打疫苗,承受風險太大,與團隊再三討論後,雲林縣將不會跟進,維持現行停課標準;但針對12歲以上,縣府會遵照教育部最新公告。

 

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日召開「3分之1班級確診才停課,粗糙決策,放生國小學童?」記者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萬美玲表示,面對後疫情時代準備跟病毒共存之際,教育部要放寬停課標準,國民黨沒意見,但放寬「突然放得這麼寬」,而且不該這麼急就章、沒有配套,隨便抓個數字就草率放寬。

萬美玲指出,目前的疫苗政策是12歲以上才可施打,結果教育部卻把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做統一包裹標準處理,這絕對是錯誤的,她強烈建議停課標準應該區分,將有打疫苗、沒打疫苗的進行分流限制。國高中有打過疫苗的學生可以用寬鬆標準,但國小的孩子沒有防禦,也更需要家長照顧,應該再做調整,「(國小學生)輕症不代表沒有後遺症,無症狀也不代表沒有後遺症」,每個孩子都是心頭肉,若無法保證確診後的成長過程是健康無虞,政府就該給予更多保護。

更多新聞:停課標準讓家長氣炸 潘文忠曝1關鍵:這對家長負擔大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接著說,潘文忠說學校若要制定更嚴格的標準,可以提應變小組討論,但教育部明明是教育主管機關,此事攸關學生重大健康權益,教育部不可以如此消極、被動、不負責任,把責任全推給學校與地方政府,「教育部根本不負責任!」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TVBS)


曾銘宗指出,依照規定,施打疫苗必須12歲以上,但教育部卻未針對小學額外訂定停課標準,這是讓國小兒童身陷染疫的重大風險。他認為,停課標準確實需考量方便性、學生受教權及健康權益,面對疫情快速擴散,原則上國民黨主張現階段仍須以學生的健康為最大優先考量,因此要求教育部盡快訂定小學停課標準,擬定相關配套方案。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鄭正鈐則說,我國12歲到17歲施打第一劑疫苗88.6%、第二劑80.5%、第三劑僅有0.2%,追加劑國高中生幾乎沒打,而12歲以下國小生完全沒有打過疫苗,若有相同的停課標準,顯然不適合校園現況。

鄭正鈐指出,教育部也完全沒有考量到,國中小學在下課放學後,都玩在一起,甚至一家有國中、國小學生的孩子,但教育部此次新的停課標準,是當學校1/3以上班級或全校10班以上「得」停課,這意味著學校可以決定停課也可以不停課,這就代表教育部毫無擔當,把責任全推給地方政府、學校。且不少國小學童有上安親班,但此次指引卻未納入安親班的問題,教育部應該擔起更大的責任,不要做不到清零,又不敢說要與病毒共存,就把責任全往地方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課#標準#確診#教育部#放寬#國小#萬美玲#曾銘宗#鄭正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7

0.1871

0.3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