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課標準讓家長氣炸 潘文忠曝1關鍵:這對家長負擔大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0:50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TVBS)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TVBS)

國內本土疫情多點爆發,不明感染源事件持續增加,此波疫情又以校園群聚的感染案最為嚴峻,近來停課標準引發討論,教育部長潘文忠昨(12)日宣布放寬標準,全校有3分之1班級或超過10班以上出現確診,且為密切接觸者,該校才需全校停課,結果引發許多國小家長不滿,認為標準過寬,雲林縣政府也以國小生尚未打疫苗為由,宣布不跟進中央政策。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匡列找到密切接觸者才是重點」,其他班級的學生未必有接觸到,全面停課對家長負擔大。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3日召開聯席會議,併案審查「公立學校教職員個人專戶制退休資遣撫卹條例草案」、《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並邀請潘文忠等人列席備詢。

 

針對放寬全校停課標準引發家長罵聲一片,潘文忠表示,以之前的防疫標準,非常多的學生並沒有任何症狀,或發生怎樣的情況,卻可能很快就被要求暫停實體課程,這對學生的受教權及家長負擔等,其實是非常的大,而且也造成相當多的抱怨,希望因應做調整。

潘文忠說,因應疫情發展,指揮中心訂出國家防疫方向跟政策,往逐漸日常生活、正常生活方向規劃,而學生上課其實是大的人數、參與,所牽動到的尤其是學生受教權益、連動家長作息等。

教育部放寬全校停課標準惹議。(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TVBS)

 

潘文忠指出,教育部在這次的防疫標準跟調整考量,也是鑑於過去在疫情發展過程中,有些地方政府或學校,因有不同疫情掌握,也有不同的停課規範,而教育部了解蒐集資料後,會集結對於學校防疫運作熟悉人員,共同組成應變小組,這可以對地方或學校要採行特殊性防疫措施時,能加以了解,也會透過這窗口跟指揮中心、防疫專家反應,讓各縣市處理疫情停課等能夠有更好的平台,能讓全國雖然可以因地制宜,卻不必因為過度造成家長負擔,或影響學生受教權。

潘文忠強調,教育部與指揮中心就疫情發展及傳染個案基礎分析後,調整出新的實體停課標準,特別聚焦在確診者足跡密切的接觸者定義,而且以現在防疫的概念,匡列確診者足跡跟找到密切接觸者,才是防止高風險的最重要考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潘文忠#教育部#停課#雲林#標準#確診#國小#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3

0.1312

0.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