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爆!確診3天一家人「沒被疫調」 密切接觸者全沒隔離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5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5 23:06

這幾天確診量爆增已經讓衛生局來不及匡列疫調了嗎?有民眾家住新北三重,上周六去桃園參加朋友喜宴,回來後人不舒服,快篩「陽性」,去醫院PCR確定確診!誰知,從12日得知確診到(今天)15日,都還沒收到衛生局聯絡,只有警察口頭說,你跟家人先別出門,包含當天婚禮密切接觸者,10多人全沒被匡列疫調。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有一名男子他4/12,來到三重這家醫院進行PCR篩檢,當天晚上結果就出來了是確診陽性,醫院按照流程通報後,男子在隔天收到警方詢問,簡單的疫調並且要他跟家人先不要出門,但從那天至今都已經3天多過去了,家人們都還沒接到衛生局詢問也沒有得到居隔通知書,包含他們密切接觸者朋友們也沒被問,但它們其實才剛參加完一場婚禮。」

婚禮現場:「換上這幸福嫁衣。」

令他們所有人擔心,這名男子4/9上周六跟朋友,中午有去桃園吃喜宴,至少2桌10幾人跟新郎新娘都是好友接觸頻繁,確診的這名男子跟朋友一行人,結束後還去KTV唱歌續攤,吃東西喝東西唱歌,大家至少共處10小時,可現在沒半個人被衛生局疫調要求「居家隔離」。

 
圖/TVBS

記者vs.未獲疫調匡列密切接觸者:「(這樣你有坐在確診者旁邊過嗎)包廂其實大家也有喝酒,就沒有說,一定固定的位子,所以大家都輪來輪去、坐來坐去這樣,比較擔心的是,不知道自己到底可不可以出門,因為如果出門的話就有可能會傳染給別人,(怕說你自己也染疫了) ,因為其實我自己是,還有吃那個人的東西。

有人開始被公司叫回去上班,有人開店只能減少人力影響收入,連確診者同住家人都還沒被疫調,他們真的不知該怎辦。

記者林旼叡:「過去如果你被列為『居隔對象』,你的手機就會收到衛生局的這封簡訊,也就是居隔通知書你點開來列印出來就會長這樣,一般公司行號請假或是保險申請都會需要。」

圖/TVBS

大家現在只能自己跑去PCR,如果是陰性才敢安心恢復崗位,認為醫護辛苦執行後續的匡列疫調卻有問題不太能接受。

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後續要怎麼樣來進行匡列等等,目前這個部份,已經交給桃園市的衛生局來進行。」

現在愈來愈多民眾快篩陽性,記得如果你本來就是被「居隔」的對象能連繫衛生局和1922會派防疫計程車載,但若是一般民眾得自己去醫院或快篩站記得不能搭大眾運輸工具,避免增加他人接觸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接觸者#新冠肺炎#確診#匡列#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24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