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蘿蔔「這部位」別丟!營養價值更高 專家揭正確煮法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5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5 14:31
白蘿蔔富含高營養價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白蘿蔔富含高營養價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白蘿蔔被譽為「平民人蔘」。營養師高敏敏指出,白蘿蔔營養價值高,可減肥、抗壓、順暢、抗癌、保肝、改善高血壓,而白蘿蔔葉價值又更高;但白蘿蔔千萬別水煮,以免營養都流失,提供1道超美味的簡單料理。

白蘿蔔5大營養素

 

營養師高敏敏指出,白蘿蔔又名菜頭,是屬於十字花科蔬菜。事實上,白蘿蔔與胡蘿蔔一點親戚關係也沒有,胡蘿蔔則是繖形花科的植物。

高敏敏表示,每100g的白蘿蔔,有維生素C 13.9mg、葉酸16.2µg、鉀125mg、膳食纖維1.1g,白蘿蔔的熱量超低,一大根白蘿蔔才147大卡,想減肥的人可以多吃白蘿蔔。

高敏敏建議,料理白蘿蔔時,最好以蒸煮方式,避免水煮烹調,以免容易造成90%的抗氧化物質芥子油苷的流失。
 

白蘿蔔有利尿、抗高血壓、促進腸胃蠕動等功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❶維生素C


增強抵抗力、對抗壓力、幫助鐵質吸收。

❷葉酸

缺乏易感疲累、孕媽咪必備營養。

❸鉀

利尿消水腫、調節高血壓。

 
❹膳食纖維

幫助腸胃蠕動、排便順暢。

❺生物活性物質

富含生物活性,如蘿蔔硫素、吲哚、硫代葡萄糖苷等,幫助降發炎、抗癌、保肝。

白蘿蔔葉營養價值更高 1種吃法超美味

 
白蘿蔔葉營養價值更高。高敏敏說明,白蘿蔔葉就是蘿蔔纓,與蘿蔔本身相比,白蘿蔔葉的營養價值又更高,每100g的礦物質鈣、維生素C含量,都比蘿蔔本人還要高,總多酚含量比蘿蔔高2倍、類黃酮含量高4倍。

白蘿蔔葉與蘿蔔本身相比,營養價值更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敏敏建議,白蘿蔔葉可以用來涼拌,或是可以自製雪裡紅,只要加點鹽巴醃半小時,待出水後冷藏1至2天即可,都是非常簡單的美味料理。

4招挑選新鮮白蘿蔔

高敏敏提到,白蘿蔔中含有大量的水分,成熟時容易產生裂痕,雖然外觀不好看,但口感也是最美味的;不過,如果白蘿蔔放過熟,中間會出現膨心現象,口感和風味營養都會變差,提供4招挑選新鮮白蘿蔔:

❶表皮光滑、顏色呈現潔白。
❷有重量感、結實飽滿。
❸手指輕彈有清脆聲音。
❹趁新鮮、當季趕緊享用

◎ 諮詢專家/
高敏敏營養師

原文請見:吃白蘿蔔減肥、抗癌、保肝、改善高血壓!營養師曝1部位營養高4倍 這樣煮當心營養流失90%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蘿蔔#白蘿蔔葉#平民人蔘#減肥#抗壓#順暢#抗癌#保肝#高血壓#抗氧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421

0.2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