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筆記!營養師曝鳳梨5大好處 抗癌又增強免疫力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22:06
營養師揭的5大好處大好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揭的5大好處大好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時值鳳梨產季,許多民眾最近一定常在市場看到鳳梨的蹤跡,除了好吃、香甜又多汁以外,吃鳳梨的好處可真是不少,營養師王證瑋表示,吃鳳梨可以幫助消化、提高免疫力、降血壓、防血栓,甚至還能對抗癌症

王證瑋指出,鳳梨含有抗發炎的營養物質及抗氧化劑,除了可以幫助消化還能提高免疫力;尤其是鳳梨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維持免疫系統健康。除此之外,鳳梨還有維生素A、維生素K、磷、鈣和鋅等營養。

 

吃鳳梨5大好處 還能對抗感染、殺死細菌、緩解消化不良等

王證瑋補充,鳳梨當中的鳳梨酵素為具有消炎症特性的酶,可以對抗感染,並且殺死細菌;另外鳳梨酵素也是能分解蛋白質、幫助消化的消化酶,因此吃鳳梨可以緩解消化不良。

鳳梨酵素可以防止血栓形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王證瑋說明,鳳梨酵素還能降血壓,並且可以防止血栓形成,最大限度減少心絞痛和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嚴重程度。甚至有研究顯示,鳳梨酵素可減少氧化壓力及抗發炎,所以能降低癌症罹患風險。

有些民眾吃鳳梨容易刮舌,因此對其產生排斥心理!王證瑋說,吃鳳梨時會覺得舌頭澀或刮,主要原因是鳳梨酵素溶解覆蓋在舌頭和上顎的保護性粘液,再加上鳳梨酸味刺激而導致。

想要減少刺激,不妨使用鹽巴降低蛋白酶活性,或烹煮後讓蛋白酶失活,也可以將鳳梨放久一點,讓鳳梨熟透再食用,減少酵素含量。王證瑋說,將鳳梨與蛋白質食材一起料理,鳳梨酵素可以軟化肉質,讓肉類變得軟嫩,也能降低鳳梨咬舌。
營養師授挑選鳳梨的4大訣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挑選鳳梨4大訣竅「觀、聞、拉、拿」

挑選鳳梨也有訣竅!新鮮、完全成熟的鳳梨有明亮健康的綠葉,以及黃綠色的外觀,王證瑋說,若能輕易拔下鳳梨葉子,表示鳳梨已經成熟。另外鳳梨成熟時外殼會呈現堅固但擠壓會稍微柔軟,且聞一聞會感覺到鳳梨甜味, 挑選鳳梨時,相同大小也建議選擇較重的鳳梨,代表更加成熟香甜。

但也不是鳳梨富含多種營養就可以大吃特吃!王證瑋提醒,鳳梨切塊後1份約常見飯碗8分滿,建議一天食用量為1至2份,有血糖問題者建議減量食用,有胃潰瘍者建議不要空腹吃鳳梨,以免刺激胃黏膜。由於鳳梨屬於鉀離子高的水果腎臟疾病患者則建議最好不要食用。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王證瑋營養師
 

原文請見:吃鳳梨降血壓、防血栓!營養師曝鳳梨5大好處 提高免疫力、降低罹癌風險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鳳梨#水果#減肥#抗癌#鳳梨酵素#抗氧化#免疫力#維生素#感染#抗發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47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