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必吃!咖哩含「解毒之王」增免疫力 醫盤點5大好處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4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4 15:05
醫師分享吃咖哩的5大好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醫師分享吃咖哩的5大好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超級喜歡吃咖哩飯!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高銘鴻醫師表示,美味咖哩除了好吃外,營養也非常豐富,有抗發炎、抗氧化、提升免疫力、改善腸胃等好處,且咖哩主要成分薑黃更是「解毒之王」,可以抗病毒、抗真菌。

咖哩5大好處抗發炎、抗病毒、提升免疫

 

1.豐富營養

豐富的膳食纖維、鈣、鉀、鎂、鐵,通常還會加入其他蔬菜和肉類一起燉煮,營養豐富。

咖哩的成分「薑黃」具有抗病毒功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2.抗發炎

咖哩中的主要成分是「薑黃」,而薑黃又號稱解毒之王,有抗發炎、抗病毒、抗真菌作用。

3.抗氧化

豐富的抗氧化劑,如薑黃素、槲皮素、葉黃素、玉米黃素,有助延緩老化。

4.提升免疫力

咖哩中的辛香料和胃液結合能殺菌,另外咖哩中的薑黃,以及常加入的食材如洋蔥、馬鈴薯、紅蘿蔔、辣椒、薑等都有助提升免疫力。

咖哩富含高營養價值,又能促進腸胃道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5.改善腸胃
 

咖哩中的多種辛香料會促進膽汁分泌,促進腸道蠕動,增加新陳代謝。

高銘鴻分享,咖哩搭配去皮雞肉一起吃可以減少熱量,多加一些蔬菜如花椰菜、胡蘿蔔、洋蔥、番茄等更健康!除此之外,咖哩中的薑黃素搭配油脂更容易吸收,建議加入優質的油脂及胡椒一起吃,增加薑黃素的吸收率。

高銘鴻最後也提醒,市售的咖哩塊或調理包,通常油脂、熱量、鹽分等含量大多過高,建議自己用無鹹味的咖哩粉料理可以吃得更健康、更安心。

◎ 資料來源/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鶯歌泌尿科

原文請見:吃咖哩飯抗病毒!醫盤點咖哩5大好處 解毒之王「薑黃」可增強免疫、抗發炎、防老化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咖哩#咖哩飯#薑黃#抗發炎#免疫力#抗氧化#抗病毒#纖維#病毒#新陳代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65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