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解剖台北市波比跳寶林中毒電子支付猥褻犯黎明詩楊大正飲品台東大武鄉台9線
  • 搜尋:

    新陳代謝 結果共332筆

  • 平民燕窩!中醫曝「桃膠」7好處 熬夜、更年期族群超適合吃

    台灣近年來掀起吃桃膠養生美容的風潮,但你知道桃膠是什麼嗎?吃桃膠又有哪些功效?對此,中醫師張宏銘表示,桃膠可以滋陰、緩解喉嚨緊繃、幫助排便排毒、養顏美容,但是消化不好、孕婦則不建議吃桃膠。
    2024/03/25 10:46
  • 早起喝咖啡提神?醫師指身體恐吃不消 「這時間喝」最有效

    許多人習慣一起床就喝咖啡,希望能藉此提振精神。不過,睡眠專家指出,起床後立刻喝咖啡可能並非最佳選擇。
    2024/03/17 11:29
  • 40+女人必做「3有氧運動」 專家:10分鐘就能輕鬆燃脂

    在步入40+歲數的階段,運動不只是減脂減肥,更需要有全方位的考量。40歲過後,身體的新陳代謝逐漸變慢,而有氧運動成為保持健康體態的不二法門。本篇帶你看有哪些值得投資的運動項目,有助於提高心肺功能,增加代謝率,減緩骨質流失,還能越動越開心!
    2024/03/10 14:33
  • 熬夜助長肥胖!「一個月=喝65瓶可樂」 最佳就寢時間曝

    現代人時常有熬夜習慣,不論是因工作加班、玩樂或追劇等,都可能對人體有不小的傷害。營養師李婉萍就指出,這種現象的成因可能與生長激素與瘦體素的降低,以及飢餓素的升高有關。同時﹐她也點出熬夜與肥胖之間的關聯性。
    2024/02/29 11:24
  • 老人味難聞?40歲後恐開始出現 醫揭3可能原因

    「老人味」是年紀大的人身上最害怕出現的,不過到底為何年紀大身上會有老人味?醫生指出,通常「老人味」再過了40歲左右會開始出現,原因包含皮脂分泌變差、新陳代謝變差、免疫能力變差等原因。
    2024/02/21 09:06
  • 獨/與癌逝媽媽約定!吳小帽照顧沒血緣日本爸爸 冰箱密封罐讓他氣炸

    資深媒體人吳小帽卸下記者身分,從事藝人經紀、宣傳工作之餘,近期推出第3本著作《我的日本爸爸》,紀錄媽媽離世、和沒有血緣的日本繼父「歐吉桑」同住的點點滴滴,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對於照顧「沒有血緣的家人」這件事,他表示和生父關係很淡,在阿姨、姨丈照顧下成長,「回想從小到大,血緣關係對我來說,一直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沒有覺得有血緣才能成為家人」。
    2024/01/25 12:01
  • 走路能長壽!研究曝每天達「這步數」降早逝風險 60歲以上可多走

    許多人都聽過「每天走1萬步」是保持健康的好方法,但一項最新研究發現,這個數字可能並不適用於所有人。研究人員分析了來自4大洲的數萬人資料,發現每天走6000步就能降低早逝風險,60歲以上的人則是每天走6000至8000步,再多走也不會再降低早逝風險。 
    2024/01/13 11:50
  • 飯後1甜點「血糖破500」!慘爆熱量炸彈 醫認:難承受太多

    飯後甜點對不少人來說,絕對是可以被稱為「小確幸」一般的存在,甚至慧有人認為,如果沒有甜食收尾就不能稱作完整的「一餐」;新陳代謝科莊武龍醫師曾以自己的一名高血醣病患為例,提醒民眾像蛋黃酥這類「高碳水、高熱量」的零食,就算再嘴饞也建議只吃一顆即可,除此之外,若是早餐有吃饅頭習慣的人,也要盡量搭配蛋或蔬菜、而非單吃饅頭。
    2024/01/11 16:39
  • 她膽固醇居高不下!出國「靠2招」指數秒降 醫證實有效

    現代人時常三餐外食,很多時候也因工作生活忙碌而忘了運動,導致疾病纏身,身體發炎現象層出不窮。彰化鹿港基督教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莊武龍醫師曾分享,一名女子本身患有高膽固醇血症,前往醫院尋求追蹤長達近一年,經過了飲食介入追蹤後,低密度脂蛋白(英語:low-density lipoprotein,縮寫為LDL)濃度開始下降。然而經過了一個暑假,女子的指數竟明顯大降;莊武龍得知原因後,感到相當訝異。  
    2024/01/06 20:25
  • 手腳冰冷是警訊!新陳代謝差「5症狀」 快吃6食物改善

    新陳代謝下降要當心!中醫診所解釋所謂新陳代謝用於維持生命所需的能量和物質,可拆分為兩部分,「新陳」指的是身體每天排出陳舊物質並製造新物質的過程;「代謝」不僅指的是排出,還包括分解、合成、吸收、分佈和能量燃燒等功能。同時提醒若民眾出現「五項警訊」恐得當心代謝越來越差。
    2023/12/22 23:18
  • 減肥卡關必看!8招養成易瘦體質 營養師:這類湯別喝了

    減重塑身,養成易瘦體質,從生活小細節做起!營養師彭逸珊透過臉書專頁「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推薦8個日常生活中可實行的瘦身方法,以幫助想要減脂或正在減重停滯期的人。彭逸珊表示,這些簡單易行的方法可有效控制熱量攝取並促進新陳代謝。
    2023/12/13 12:22
  • 清爽控開喝了!老賴茶棧6款鮮果新品 當季柳橙尬百香果

    冷冷的冬季,就算不喜歡喝熱的也沒關係,手搖飲料店推出新品搶市,大苑子與釀造業者打造蘋果氣泡醋、蘆薈蘋果醋幫助消化吸收、促進新陳代謝,另外連鎖手搖飲「老賴茶棧」全新推出鮮果茶系列飲品,用當季柳橙、百香果、檸檬擔當主角,喜歡清爽口味的手搖飲中毒者全面開喝囉!
    2023/12/10 16:53
  • 地瓜早上吃最好?西醫親揭祕 「2類人」晚上吃恐飆血糖

    網路流傳「地瓜建議食用時間為早上6點半前,最晚一定要在中午12點前吃完,因為午後身體新陳代謝會變差,再吃地瓜的話恐造成身體負擔」,真的如此嗎?
    2023/12/08 23:37
  • 超乎您想像!肥胖竟是「這原因」 未改善下場慘

    很多人不想要被肥胖纏身!事實上造成肥胖原因,其實就是吃的不適當及易胖的生活習慣,也是造成中醫痰濕體質的原因,而造成了痰濕體質後,代謝循環不好更容易變胖,如此惡性循環下去,就形成三高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血脂的慢性疾病,中醫觀點脾涵蓋了消化系統、與部分內分泌系統,它掌管食物的消化與水分代謝,所以當脾氣虛了,也就是腸胃功能不足,身體的水分代謝就會不良,因此造成痰濕的累積!
    2023/12/07 23:26
  • 喝酒不一定不好!中醫授「健康」2喝法 養脾又祛寒

    小雪過後,接著耶誕節、跨年即將到來,天氣冷颼颼,許多人會喝點酒暖身。中醫表示只要小酌不酗酒,酒是可以作為調整免疫、促進新陳代謝和保護心血管功能的保養聖品,甚至中醫還能當成「藥引」使用。
    2023/11/26 23:15
  • 不一定健康!醫「吃養生餐」血糖狂飆180嚇壞 竟含1隱藏陷阱

    養生食物不一定健康!新陳代謝內分泌專科醫師李晨瑜分享,為了觀測血糖變化裝上了血糖監測儀(CGM),某天食用了一份素食餐點,血糖竟直接飆升至180,讓她嚇了一大跳,事後她回想該道食物所有配菜、佐料等,揪出隱藏陷阱─糖分。
    2023/11/26 15:52
  • 「裕隆」將滅團? 籃協駁:SBL賽事一切正常

    檢警再度針對職籃聯盟的假球簽賭事件,發動搜索,同一時間中華籃協公布,要召開首屆的籃球運動經紀人考試,是否跟近期的風波有關,籃協表示沒有關聯,防假球已經有指定專責人士。另外,針對近期的事件,也說會視為合理的新陳代謝。
    2023/11/17 19:44
  • 全身都是寶!「南瓜籽」可抗癌、助生髮 8營養成分一次看

    萬聖節的南瓜怎麼處理?專家指出其實南瓜全身都是寶!南瓜籽,這個秋季的經典食材,其實一年四季都值得我們關注。除了豐富的營養成分,它還具有多種對身體和心理健康有益的效果。
    2023/11/01 14:19
  • 不是日本!「這地區」連7年稱霸全球最長壽 養生秘訣曝

    說起「長壽」,大家都馬上聯想到「日本」。不過日本電視節目《恐怖醫學》發現,香港人平均壽命比日本和其他先進地區都還要高,甚至已經蟬聯7年高居「全球最長壽地區」。據節目中討論香港人健康長壽的祕密,認為香港人除了愛喝湯水養生以外,日常愛吃「薑」和「陳皮」,是長壽關鍵。中醫師說,薑可提高新陳代謝、去濕散寒,陳皮顧腸胃,有益養生,但選購陳皮要小心,避免吃進農藥。
    2023/10/24 23:12
  • 快吃不到?「數十億」松葉蟹消失 學者:活活餓死

    未來恐怕無法再吃到松葉蟹了嗎?美國生物學家發現,從2021年開始,數以億計的松葉蟹失蹤,以往大家都以為是過度捕撈造成,不過最新調查發現,松葉蟹很可能是因為海溫升高影響,松葉蟹新陳代謝被搗亂,熱量和食物需求都增加,再加上其他物種來棲息地搶食,最後可能"最活活餓死"。
    2023/10/22 20:20
  • 白髮狂冒!營養師揭3主因 推「6大營養素」重回烏黑秀髮

    隨著年紀增長,無可避免的會長出白髮,然而,卻有的人明明年齡尚輕,就狂冒白髮,為此感到非常困擾,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列出9大類食物,讓你恢復烏黑秀髮。
    2023/10/21 05:15
  • 想瘦身多喝水!醫曝6大喝水助減脂原因 提高熱量燃燒

    許多想瘦身的民眾看減重門診時,醫生都會建議要多喝水,但其實很多人並不清楚減重期間要增加喝水量的原因。新陳代謝內分泌專科醫師李晨瑜分享6個喝水有助減脂的原因,包含喝水可以克制食慾、增加熱量燃燒,以及增加運動效能等等作用,幫助民眾提升喝水的動機。
    2023/10/08 13:19
  • 中秋過後還超肥?注意新國民病「脂肪肝」 醫供4撇步對抗

    中秋連假月餅、烤肉吃到飽,在這段假期大吃大喝,不少民眾近期胖了一圈。但是脂肪是在肝臟堆積,到一定程度就會形成脂肪肝,雖並不直接造成永久傷害,而這樣長期阻礙肝功能運作,屆時演變成肝硬化,就是永久性損傷了。對此,內分泌新陳代謝專科醫師蔡明劼指出,遵循4大要點,便能有效戰勝脂肪肝!
    2023/10/07 14:00
  • 地瓜吃膩了!減脂期又嘴饞 醫推「1點心食譜」不怕熱量爆炸

    減脂期間很多人只攝取原型食物,不吃加工食物,但如果已經吃膩地瓜、米飯,或是偶爾想要吃個點心卻擔心熱量爆表,該怎麼辦呢?新陳代謝內分泌專科醫師分享「香蕉燕麥煎餅」食譜,不僅口感不輸市售的鬆餅,還能掌握成份來源,吃得更安心。
    2023/09/30 05:30
  • 嚇壞!男子早餐吃「1食物」血糖竟飆破500 醫大驚示警

    鹿港基督教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莊武龍醫師在臉書分享病例,透露一名70歲以上,患有糖尿病的男性患者,遵照醫生囑咐,很老實的勤驗血糖,3個月後,在不加重藥物劑量下,糖化血色素成功從7%以上,降到7%,同時也學會了量血糖。
    2023/09/27 15: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