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Apple特賣折扣 民眾清晨5點排隊仍憂疫情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5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5 14:31

指揮中心這幾天不斷鼓勵民眾下載「社交距離App」,甚至載了還能取代簡訊實聯制!正好今天一早新光三越南西有一場蘋果特賣會,我們實際問排隊民眾,多數還是實聯制跟社交App同時進行,也有人不曉得這是甚麼App,而以進入百貨來說,門口有寫「2擇1即可」,但到樓上的特賣櫃位,你還是得掃實聯制。

圖/TVBS

 
長長隊伍全為了Apple折扣而來,一年一度istore特賣就算碰上疫情嚴重,想排第一還是得5點來。

排隊民眾:「5點快6點(排隊),(往年有來過嗎)去年,(去年幾點)去年好像更早。」

人那麼多,現場基本防疫距離外,最近指揮中心推行的「社交距離App」大家下載了嗎?

 
圖/TVBS

排隊民眾:「我有(2位都有),(那還會掃實聯制嗎)?會(還會為什麼)就習慣了。」

學生幾乎知道,但像帶孩子的爸媽有些不見得曉得。

排隊民眾:「社交?沒有欸,(沒有還沒目前掃實聯制比較多?)對實聯制比較多(那怎麼沒有下載),沒有下載沒有知道這個資訊欸。」

更別說不太會操作手機的長者,現階段部分場域,像新光三越這樣恢復檢查實聯制簡訊,或甚至你有下載社交距離App就OK,但也有這問題。

記者林旼叡:「短期內民眾可能都要下載社交距離App之外,還是得要掃描實聯制,因為像我們現在來到,台北市新光三越南西,他們很方便入場,只需要2選1就ok,但如果是要來到他們樓上這場特賣會,業者就規定,你還是得掃描實聯制才可以進場。」

圖/TVBS

很多人在問社交距離App真能取代簡訊實聯制嗎?指揮中心說,必須等下載的人數佔全台人口5至6成,也就是1300萬人使用才能取代,不過有下載的人,部分地區能比較方便,像搭高鐵火車公車捷運,你就會知道可能你旁邊的乘客確診了或帶小孩長輩出門他們沒手機,同行者以大人的社交距離App來記錄也可以,但,有個地方天天去,你還是要掃實聯制。

 
記者林旼叡:「台灣社交距離App,現在也還有一個問題,如果你在一個場所待不超過2分鐘,它是沒有辦法進行偵測掃描的,所以像我們普遍多數人,進出超商買個東西,2分鐘以內你還是要掃描實聯制。」

一個地方待不超過2分鐘,實聯制還是請你掃起來,社交距離App跟簡訊不同在於,你確診了,要在App上面回報,系統會自動通知跟你接觸過的人,萬一確診者刻意隱匿不報是可依法開罰的,好好配合不當防疫破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排隊#新冠肺炎#社交距離App#簡訊實聯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0911

0.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