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8斷食減重最有效?醫提研究駁:和「這招」差不多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13:12
專家表示,以控制卡路里或禁食的減重效果都差不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專家表示,以控制卡路里或禁食的減重效果都差不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68斷食法對減重到底有沒有幫助?廣州南方醫科大學曾進行臨床試驗,結果顯示在減少熱量攝取前提下,有沒有進行額外禁食其實減重效果都差不多。該研究結果並刊登在2022年4月國際首屈一指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當中。

肥胖症專科醫師廖文嘉表示,研究分為二組,其中一組採取卡路里限制飲食,並要求受試者在8小時內吃完食物,也就是168斷食法。另外一組也是採卡路里限制飲食,但一天不限時間吃完。

 

限制熱量攝取即可達減重效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只要有限制卡路里都可以成功減重

研究結果顯示這兩組體重都能瘦下來!廖文嘉補充,兩組之間的減重數據並沒有顯著差異。也就是在降低熱量攝取的前提下,有沒有額外禁食其實瘦的程度都差不多。

 
減肥期間務必維持蛋白質的攝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減重核心概念為減少總熱量攝取

這個結論其實一點也不意外!廖文嘉指出,減重最核心的概念就是「減少總熱量攝取」,如果能做到這點,無論在多少時間內吃光食物,基本上都能做到減重。

168斷食在禁食期間會產生酮體,進而出現增進抗氧化能力、改善胰島素阻抗等,也許能對身體有更多額外好處,但以目前研究結論來看,對於減重影響並不明顯。

那究竟哪些族群需要進行168斷食?廖文嘉認為,對於營養素有一定概念,喜歡生活有儀式感者,也許可以試看看!她也分享親身體驗168斷食經驗,發現完成16小時禁食會有莫名成就感,尤其對自身而言,8小時內要吃下原本一整天份熱量相當困難。因此在維持一定蛋白質攝取前提下,168斷食確實能幫助吃得變少,達成熱量負平衡。

廖文嘉說,168斷食法搭配卡路里限制飲食的確能幫助減重,但效果與單純只進行卡路里限制飲食差不多,若是在執行168斷食法的8小時內卯起來亂吃一通,體重只會一直上升而已!

◎ 資料來源/廖文嘉醫師

原文請見:168斷食法對減重有沒有幫助?最新研究曝光!醫分析這件事比斷食還重要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減肥攻略大進擊

#減肥#168#斷食#酮體#胰島素#抗氧化#研究#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熱量#卡路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53

0.3708

0.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