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事故抖動訂房撿屍棒球上課天氣內湖三總性愛片柯佳嬿江國賓
  • 搜尋:

    酮體 結果共11筆

  • 年末大魚大肉!男聚餐後腹痛狂吐 急性胰臟炎、糖尿病酮酸中毒

    年末聚餐多、大魚大肉!有一名51歲的男性和朋友一起吃大餐之後,突然出現嚴重腹痛,伴隨著噁心和嘔吐,到急診就醫檢查發現血糖、血脂肪及胰臟指數皆嚴重升高,血液呈現酸化現象且驗出酮體,診斷為急性胰臟炎併發糖尿病酮酸中毒,以及嚴重高血脂;醫師提醒,年末聚餐旺季,民眾仍要注意用餐的份量和用餐細節,尤其是有糖尿病史者,以免血糖失控飆升引發嚴重的併發症。
    2023/12/15 11:23
  • 注意! 常做「這件事情」可維持大腦健康 防止老化!

    運動是如何促進大腦的健康,一直是大家很有興趣,也很關心的問題,那目前也有很多研究發現,當我們在運動的時候,乳酸堆積可能會導致,我們大腦的血管開始新生,進而促進大腦的運作以及養分的供應,臺北榮總神經內科研究醫師廖誼佳指出,在進行運動的時候,肝臟所分泌的酮體,可能會進入到我們腦部進行代謝。
    2023/12/06 23:23
  • 生酮飲食前必看!熱量沒控制恐白做工 營養師曝3要點

    生酮飲食是許多人在減肥時常會使用的一種方法,是一種高脂肪、低碳飲食方式,一天不吃超過50公克的醣,並將碳水化合物控制在5~10%,以大量的脂肪取代醣類。他的原理是當醣類攝取減少,身體缺乏葡萄糖時,肝臟就會開始消耗脂肪,產生「酮體」,作為人體的替代能源。營養師凃淑芬在《潮健康》的報導中表示診間不少健檢民眾在抽血檢測時,發現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也就是不好的膽固醇跟前次報告相比,有明顯上升趨勢,一問之下才發現有很大比例的民眾正執行生酮飲食。
    2022/10/21 05:15
  • 168斷食減重最有效?醫提研究駁:和「這招」差不多

    168斷食法對減重到底有沒有幫助?廣州南方醫科大學曾進行臨床試驗,結果顯示在減少熱量攝取前提下,有沒有進行額外禁食其實減重效果都差不多。該研究結果並刊登在2022年4月國際首屈一指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當中。
    2022/04/29 13:12
  • 只喝蔬菜湯養生! 2周後「酮酸中毒」險喪命

    高雄一名40多歲男子,因為覺得容易疲累,因此決定以蔬菜湯為主食兼養生,吃了兩周,他因為喘吁掛急診,才發現已經併發酮酸中毒,性命垂危。原來男子有腎臟病但不自知,養生期間完全沒碰澱粉,身體無法產生葡萄糖當熱量,致使血液中酮體過高、引發酮酸中毒。
    2019/02/27 15:31
  • 快訊/40歲男連喝2周蔬菜湯 「酮酸中毒」險致命

    吃太清淡,可能也會致命,高雄一名40多歲男子,以蔬菜湯為主食兼養生,吃了兩周他併發酮酸中毒,性命垂危,醫師指出,關鍵在男子有腎臟病,不碰澱粉,身體無法產生葡萄糖當熱量,導致血液中酮體過高、引發酮酸中毒。
    2019/02/27 11:52
  • 以為是腸炎…9歲女童腹痛狂吐 竟是患糖尿病

    1名9歲女童因為發燒、嘔吐而就醫,起初以為是急性腸胃炎,想不到2天後又出現腹痛、呼吸急促且活動力下降等症狀,家人連忙送到急診求助。醫師詢問後得知,女童1個月前出現多喝、多尿等徵狀,體重卻驟降4公斤,且驗出血糖值飆高、有酮體產生,研判為第一型糖尿病併發酮酸中毒。醫師提醒第一型糖尿病好發於兒童與青少年時期,平時注意「3多1少」症狀,趁早治療才能有效控制。
    2019/02/18 16:15
  • 吃高脂肪高蛋白減重? 生酮飲食需視體質

    最近台灣掀起一股生酮飲食風,這其實已經被提出多年的飲食方式,飲食以高脂肪與蛋白質為主,碳水化合物比例極低,最早是用在癲癇兒童的治療上,透過提高體內的酮體,達到延緩癲癇發作的效果。近來國內瘋生酮飲食,主要是應用在瘦身與改善健康方面,相關社團也興起。專家提醒,短期內效果明顯,但長期還是要看自身健康情況決定。
    2017/08/07 22:59
  • 學絕食減肥? 醫生:嚴重者會發狂

    有醫師說,最近減肥門診暴增,不少人想學政治人物絕食來達到減肥的目的,但醫師指出,這不只傷身更嚴重影響腦部,不但會失去記憶,言語和行為也會失控,更糟的是,就算停止,腦部受損也無法修復,絕食讓身體產生的酮體毒素,還會堆積在肝和腎,嚴重的話可能暴斃。
    2008/11/18 18:45
  • 絕食7天送醫、擔架摔 陳明文驚嚇

    嘉義縣長陳明文絕食第七天,晚間看守所發現他體內酮體過高,緊急將他送往榮民醫院就醫,就醫時他意識清楚,不過,醫護人員將他抬下擔架下,摔了一下,也讓陳明文受到驚嚇,醫師在診療後,幫他打了葡萄糖補充水分,也建議所方,讓陳明文住在戒護病房觀察;對此,所方已經同意,今晚陳明文確定住在戒護病房。
    2008/11/17 19:46
  • 陳明文絕食七日 肝指數升高

    被羈押的嘉義縣長陳明文,從11日絕食到今天,已經是第7天了,原本85公斤的體重,掉了5公斤,嘉義縣市綠營議員特地前往瞭解,發現陳明文肝指數持續升高,尿液也有酮體反應,陳明文姊姊說,醫院建議將他送醫,所方卻遲遲沒有動作,讓她十分不解。
    2008/11/17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