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食7天狂瘦掀模仿潮!專家秒「反對」 身體恐現2症狀

編輯 丁彥伶 /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3 15:56
專家表示,斷食恐引起心悸、低血糖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專家表示,斷食恐引起心悸、低血糖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氣愈來愈熱,衣服也愈穿愈薄,您是不是急著趕快變瘦,以免穿衣服會把冬天增肥的肉肉露出來?營養師宋明樺表示,日前看到女藝人分享7天爆瘦6公斤的食譜,擔心急著想瘦的朋友會照著做,小心可能引起心悸、低血糖等嚴重副作用。而且快速瘦身其實更容易反彈,建議減重還是要「這樣做」較實在。

女星斷食7天狂瘦6公斤,引起熱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明星斷食7天瘦6公斤,新聞超吸睛


看到很多人都穿著短褲、輕薄夏衣,露出好身材,相信很多人都急著快速瘦身。宋明樺表示,她無意中看到網路分享知名女星7天就瘦6公斤的「辟穀減肥計畫」,幾乎1天就掉快1公斤,雖然女星也說她的方式太激進了,提醒大家不要模仿她,建議要嘗試最好「先從斷食1、2天做起」。但是她覺得在盲目想瘦的民眾看了以後,恐怕都會忽略這最重要的建議提醒。

宋明樺說,所謂辟穀指的就是斷食,斷食對有慢性病、糖尿病等患者非常危險。據她從網路上節錄下女明星的辟穀減肥計畫中的飲食菜單如下:

 
--頭三天早上喝1杯蘋果醋,其餘用餐時段則搭配了半個檸檬及1至2個百香果所製成的排毒水、開水
--第四天開始則替換成石斛紅棗水

相同的菜單連續七天

除了飲食只喝果醋和排毒水等以外,運動部分她每天還自主快走4至5公里,偶爾搭配熱瑜珈。運動後再喝一杯高蛋白水加強能量補給,7天就瘦了6公斤。

斷食可能引起心悸、低血糖等嚴重副作用

宋明樺說,從這個菜單看起來,女明星等於斷食7天,雖然她文中有提醒大家「太激烈不要模仿」,但是很多讀著往往只看「自己想看的」,也就是「7天瘦了6公斤」,而一昧模仿錯誤的方式。或許女明星她沒有把心悸、低血糖、睡眠障礙、便祕....等可能發生的身體反應寫出來,有些人就覺得「照這樣的方法我一定也可以達到良好效果」。

可是每個人的身體起跑線本來就不同,女明星可能很健康,而某些人可能有高血壓、有糖尿病、腎功能或肝功能不佳,隨意斷食可能發生危險。宋明樺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因為聽說「瘦超快」而採取極端的斷食方式,反而傷害自己的健康,會得不償失。

月減2至4公斤才較安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月降2到4公斤才健康、安全

宋明樺提醒,有效且不易復胖的減重速度應該是每個月降2-4公斤,可能對急著想瘦的人來說會覺得「也太慢了吧」」但若可以持續以這樣的速度減重,3個月可能就減掉8到9公斤,而且重點是「不復胖」,這樣的減重才是不傷身又可以維持下去的正確方式。

她過去曾介紹過168斷食法,也就是一天24小時中,有16個小時「禁食」,8個小時「進食」。她建議一開始進食先從10小時開始,在禁食的時間可以採取

1.嚴格執行完全不吃任何東西,只能喝水
2.可以喝少許無熱量或是低熱量流質飲品
3.可以吃少量低熱量點心,如:低糖水果等


 
選擇一種自己可以接受的方式,而另外的8小時可以吃東西的時間,只要不要暴飲暴食,因為16小時「禁食期間」讓胰島素下降、使升糖素開始作用,消耗身體儲存的能量和脂肪,可以達到減脂的效果。或是選擇少醣、低卡的方式,正確飲食,不躁進,都可以健康瘦。

◎ 資料來源/宋明樺營養師 生活。分享。雜記。

原文請見:女星公布斷食7天暴瘦6公斤食譜 宋明樺說「不要學」!當心心悸、低血糖等危險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減肥攻略大進擊

#暴瘦#斷食#辟穀#宋明樺#心悸#低血糖#慢性病#糖尿病#減肥#168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41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