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874「再破紀錄」 輕重症分流「擴大量能」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許峯瑜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4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4 20:02

台灣本土病例連日破記錄,來到874例新高,累積案例地圖,全台除了離島澎湖、連江縣全部變色,從今年疫情爆發以來,國內新增6432例確診,18歲以下兒童青少年就有1604人,ACIP疫苗專家小組召集人李秉穎,表示兒童打疫苗後的風險相比沒打疫苗的「仍利大於弊」,還特別搬出美國數據,表示國內目前還沒出現孩童致死率,是因為國內兒童僅1千多例,但未來可能就會出現。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土病例還是再增加,昨天是744嘛,今天是874的本土病例。」

台灣再增874例,其中以新北360例最多,本土病例分佈圖,台中台南市14日也變色,11個疫情嚴峻縣市,顏色呈現深咖啡色,其中Omicron雖然輕症無症,占比99%以上,但中度確診者再增一例。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60多歲本國男性中度感染,有慢性病史,沒有新冠疫苗的接種史。」

 
圖/TVBS

有鑒確診人數日後恐追千例,指揮中心宣布,啟動輕重症分流收治原則,將醫院收治年齡提高到70歲,另也收治血液透析、中重症、懷孕36周以上確診者,不符條件收治於集檢所、防疫旅館或回家隔離,輕症在家照護,啟動縣市目前僅限新北。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為了讓房間更有效利用,原先公布是只有2人1室的收治原則,放寬到就是說,如果是家人同住者或同行者,是可以多人同室來收治。」

今年以來國內新增6432例確診,其中18歲以下兒童青少年有1604人,病例裡無重症、死亡,看似不急需給幼童打疫苗,而指揮中心公布的美國數據,兒童確診致死率也僅萬分之一,但從打完疫苗後風險,成人大概是百萬分之7、8會過敏性休克,5至11歲兒童也不到萬分之0.1,李秉穎認為幼童接種疫苗,依舊利大於弊。

圖/TVBS

現在沒看到致死病率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你累積的數目還沒有到萬以上。

ACIP召集人李秉穎:「台灣目前已經有數百例青少年,打了疫苗後出現心肌炎,到目前沒有死亡病例,死亡率是趨近於零。」

連疫苗專家小組召集人,都贊成孩子打疫苗,目前由於輝瑞送件較晚,還在審查技術性資料,而莫德納已審查完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本土#新高#新冠肺炎#疫情#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18

0.1336

0.3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