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醫院4人確診 「麻醉、急診、外科」醫護、病人染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9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14:12

台大醫院爆出多人確診,包括外科護理人員和病人,另外還有麻醉科與急診醫護,總共4人,院方發內部簡訊用「群聚」說明,北市衛生局證實156人居隔,但因為人力不足,有醫護提前返工,都得定期採檢,避免天天被戳鼻,返回工作期間每兩天改用深喉唾液。

圖/TVBS

 
記者黃瀞瑩:「台大醫院外科部,傳出有群聚感染,內部發簡訊通知匡列人數,不過院方私下透漏,確診的是一名護理人員。」

不只一位護理人員在社區被感染,還有1名外科部病患,和麻醉科與急診同仁,總共「4人染疫」,傳出被院方定調是「群聚」,因為內部發簡訊,說匡列63人,9B病房13名護理師居家隔離,但人力備援不足,啟動提前返回工作計劃,其他50人回醫院按時採檢。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秘書長王棋筠:「採取請他們自願選擇的方式,隔壁單位的護理師表示說,明明他們都是使用共同的更衣室,但是卻沒有被匡列採檢。」

 
圖/TVBS

醫院部分空間,不同單位都會共用,有護理師反應,沒在匡列採檢範圍內,繼續上班的人,也有員工擔心,活動範圍是不是只有醫院和家裡。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打滿三劑的醫護人員,提前返回工作這段期間,還是要做自主健康管理,避免去一些人潮擁擠的地方,但是一些生活必要的採買,或者是生活上的一些協助,都還是可以進行的。」

圖/TVBS

提前返工但得天天被戳鼻子,要減少醫護不適,中央修訂除了返回工作前,和居隔期滿要用鼻咽檢體,其餘每2天,改用深喉唾液,但就在疫情緊繃之際,有大學被爆出不甩防疫。

好幾人擠在系所電梯前,臺大警衛網路爆料,說被告知有教育部官員來訪,特別交代不用幫刷卡,反問不是要刷實聯制嗎,這一群官員還是直接通過系所,臺大回應行程一開始,在行政大樓開會,以量過體溫,之後才分至各單位,所屬館舍視察,都有掌握全員名單和足跡,但畢竟這時期本土只增不減,被放大檢視還是謹慎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感染#本土#體溫#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56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