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集檢所隔離 和陌生人「2人1室」確診男:尷尬

記者 黃瀞瑩 張蕙纖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2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2 19:46

儘管現在確診大多都是輕症,但很多病人難受的,是外界對他們的異樣眼光,有確診者透露心聲,說當時被載去隔離,救護車停家門口,被鄰居議論紛紛,出關後回家也害怕,另外有新竹的確診者,被載到桃園集檢所,突然被告知因為新制上路,得和陌生人2人1室。

圖/TVBS

 
輕症確診者陳先生:「這是我房間,大概房間的格局。」

集檢所雙人套房,設備該有的都有,但和另一名陌生人一起隔離,難免不自在,住新竹的陳先生4/2和朋友們聚餐,其中1人被驗出確診,7日通知去篩檢,當天結果出爐也是陽性,晚上被救護車載到楊梅檢疫所,當下才被告知,因為新制上路,改成「2人1室」。

輕症確診者陳先生:「有點尷尬,因為是一個陌生人,然後進來發現是一個移工,要睡的時候就跟他說一下,我們就會一起關燈,然後降低音量。」

 
圖/TVBS

畢竟共處一室只能互相配合,但心裡更難熬的,是得接受自己確診,和家人不諒解。

輕症確診者陳先生:「我們也是過著跟平常人一樣的生活,很多人覺得,家裡的人會覺得說我們愛亂跑,有點怪罪我們把病毒帶回家。」

好險家人採檢後,都是陰性,也快解隔離,但其他輕症確診者,透露被接送去隔離時,希望救護車別停家門口,因為鄰居議論紛紛。

圖/TVBS

確診民眾:「我要上救護車的時候,其實街坊鄰居都在看,然後大家都在揣測,出關之後,我回家我會怕,說真的,大家恐慌的好像不只是病毒本身,也是恐慌確診者。」

就怕被當異類心理壓力難承受,指揮中心回應,要救護車停的遠有難度,但希望大家用關心代替「獵巫」,畢竟生病誰都不願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隔離#輕症#救護車#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93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