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增逾2.6萬例再創高 官方仍稱「動態清零是最佳選擇」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1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1 10:05
上海風城數週確診人數仍頻創新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上海風城數週確診人數仍頻創新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上海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進入「全域靜態管理」已10天,不過卻絲毫未見緩解跡象,上海市衛健委今(11日)通報新增本土確診2萬6087例,再度突破單日新高紀錄。即便如此,官方仍未考慮改變政策,強調「動態清零」是最佳選擇。

根據上海市衛健委今天通報,10日0時至24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914例及無症狀感染2萬5173例,其中47例確診病例是由原先的無症狀感染者轉歸,564例確診病例與2萬4230例無症狀感染者在隔離管控中發現,其餘在相關風險人群排查中發現。

 
 
經濟重鎮上海,如今卻因為疫情宛若空城。(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不過上海從「半封控」加嚴至「全域靜態管理」已逾2週,確診數卻仍屢創新高。對此,國健委防疫專家梁萬年指出,上海這波疫情有4個特點,首要即是主要流行病毒株為傳播速度快的Omicron BA.2,無症狀感染者和輕症病人佔比非常高,導致防控具高難度。

他說,其次是上海目前已出現廣泛社區傳播,意味無法僅靠針對Delta的方式來打擊Omicron,必須採取更為果斷和堅定的措施;第三,上海人口多達2500萬,在採取相應的防控措施時,要在一定的時間內共同完成某一動作,對各界都是非常大的挑戰。

上海社區住戶排隊等待例行篩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最後,上海與中國大陸其他地區的交往頻繁,這次除了防止市內擴散,也要防止溢出和境外移入,因此有3條防線的壓力。不過梁萬年指出,上海確診人數雖處於高位震盪,但按照Omicron流行的指數型增長的參數來看,現在的措施已經抑制指數型上升的態勢。
 

梁萬年強調,上海疫情處在關鍵時期和膠著狀態「不進則退,要牢牢抓住這個時間窗口」,重申「堅定執行『動態清零』是最佳選擇,也是最佳方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疫情#本土#新冠肺炎#中國大陸#Omicron#防疫#上海#大陸#輕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1171

0.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