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酒店爆群聚 柯P下令「打3劑」:違反最重罰停業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8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8 17:01
近期北市酒店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圖/TVBS)
近期北市酒店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圖/TVBS)

國內今(8)日新增384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其中台北市有54例,副市長黃珊珊今日下午表示,昨天有9個酒店出現群聚,一共有17人確診,9人是台北市,8人是外縣市,今天與夜店相關的確診又增加2例。對此北市府下令,要加強嚴控八大行業場所,其中顧客要打滿3劑疫苗、工作人員至少打滿2劑,打滿第二劑超過3個月要打第三劑。即刻起到北市八大行業消費要帶疫苗證明,最重可罰停業。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要嚴控八大場所違者最重可勒令停業。(圖/TVBS)

 
近日八大行業成為防疫破口,黃珊珊表示,7日疫調發現,有9間酒店出現群聚感染,一共有17例確診個案,8日與夜店相關新增確診2例。由於特定娛樂場所,停留時間較久且互動密切,疫調後發現雖然有些足跡分布在不同酒店,但是在相鄰近樓層,工作人員會互相交流難管控,容易交叉感染。黃珊珊表示,已要求商業處比對工作人員名單管理資料,倘若警方臨檢發現與提供名單不符者,就會進行裁罰。

北市府將極力避免酒店、夜店之類的娛樂場所成為防疫破口。(圖/TVBS)

另外,北市府今日下午防疫記者會上,市長柯文哲表示,八大行業的確是比較麻煩的地方,為了避免突然群聚增加太多,接下來將加強管制。其中顧客要打滿3劑疫苗、工作人員至少打滿2劑,打滿第二劑超過3個月要打第3劑。

更多新聞:「疫情會再上去!」北市徵召退休醫護支援:國家需要你
 

柯文哲還宣布,北市府即刻起會加強臨檢,顧客和工作人員要主動提供證明,倘若沒有就處罰業者,第一次裁罰3千元,第二次6千5,第三次1萬元、第四次1.5萬元。他也了解,這種金額對業者殺傷力不大,因此會採取記點制,只要累積太多次就勒令停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柯文哲#酒店#黃珊珊#記點制#勒令停業#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1018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