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根廷首款自產新冠疫苗 進入人體實驗階段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3 0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3 08:45
阿根廷首款自產新冠疫苗,正式投入人體臨床測試階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阿根廷首款自產新冠疫苗,正式投入人體臨床測試階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阿根廷首款以重組蛋白技術研發的COVID-19國產疫苗ARVAC Cecilia Grierson,正式投入人體臨床測試階段,預計年底可在阿根廷生產,作為新冠疫苗第4劑加強劑。

阿根廷衛生部新聞稿中指出,ARVAC Cecilia Grierson疫苗為阿根廷公立大學設計的預防性疫苗,首次進行第一期人體臨床實驗,為阿根廷公共科學和技術的一個里程碑。

 

阿根廷國家通訊社「泰蘭社」(télam)報導,ARVAC Cecilia Grierson疫苗命名源自第一位獲得阿根廷醫學學位的女性醫生葛利爾森(Cecilia Grierson),她是阿根廷護理學院創建先驅,該疫苗也象徵向疫情間付出的阿根廷醫護人員致敬。

ARVAC Cecilia Grierson疫苗自2020年6月起初研發到人體臨床測試全程在阿根廷當地進行,這項經驗有助阿根廷科技學習和未來發展。疫苗由阿根廷聖馬丁大學(UNSAM)、阿根廷國家科學及科技研究委員會(CONICET)研發,卡薩拉基金會和實驗室(Fundación Pablo Cassará y el Laboratorio Cassará)協同合作。

阿根廷衛生部部長維佐蒂(Carla Vizzotti)說,阿根廷現有6款研發中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計畫,ARVAC Cecilia Grierson疫苗為首支進行第一階段人體測試的疫苗,預估2022年底前取得成果,屆時阿根廷擁有自己生產的疫苗時,可先供應國內使用,還可望出口南美洲的國家。
 

研發小組解釋,ARVAC Cecilia Grierson疫苗運用B型肝炎疫苗的重組蛋白技術,此種技術也使用在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具有更低的生產成本並且易於轉移的技術,可以儲存在攝氏2至8度的冰箱中,使得疫苗運送更加容易。

第一階段將有80位志願者參與3個月人體測試,若順利進行到第三階段,預估在2022年底完成測試並開始投入生產。(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根廷#新冠肺炎#疫苗#實驗#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20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