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連3天破百」 本土+183再創今年新高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焦漢文 簡大程 高志宏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3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3 19:29

台灣疫情不明朗,本土持續連三天破百,3號再創今年確診新高,其中新北有71例最多,媒體追問確診頻傳源頭為何,陳時中回答終究每個案例追到最後,一定是從國外進來,推斷從航空或者海運甚至偷渡進入,但與其追源頭,後續的防疫作為更重要,尤其像國內抗病毒藥不足,陳時中也透露中央採買有規劃,等安定性試驗若能確定可長期保存,就會大規模購買。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土病例有183名,境外移入有97名。」

境外不再破百,但本土卻再破今年新高,新北71例最多,基隆、桃園、台北、新竹縣也均破雙位數,光新北基隆2縣市就過半數,另外台中、屏東3例,花蓮、高雄、金門、新竹市也有零星一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去年5月到現在經驗,看到就是說若案例到了差不多100,開始疫調的速度就變慢。」

 
連3天破百,單靠衛生單位追源頭,速度確實不及病毒傳播的快,尤其現在台灣群聚案不斷擴大,基隆某場所單日就增45例,其次是新北親友校園群聚及中和某社區,還有暫查不到感染源的,散發個案一天就有66例增加。

圖/TVBS

另外因有確診者來過,宜蘭新月廣場也休館一天,而花蓮染疫的台鐵員工,台鐵也說是內勤不會和旅客接觸,只不過本土病例頻傳源頭到底在哪,陳時中說追到底一定從國外進來。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個是航空,一個是海運,另外偷渡,目前來講還不認為是食物(傳)。」

源頭不可考,防疫就變更重要,尤其現階段學校確診頻傳,個案數多的縣市,陳時中說不會大規模停課,倒是外界認為病毒感染後,多輕症無症狀跟流感一樣,部長卻千叮嚀萬囑咐不能輕忽。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000(確診)人的數目,不足以說明已經流感化,相對輕症化可以這樣講,但是對於高齡的,尤其沒打疫苗的,威脅仍然是非常大。」

確診中重症只占全體0.2%僅3人,但國內抗病毒藥不足還是會心慌,目前中央採買都有規劃,就等安定性試驗,若能確定可長期保存,陳時中就會大規模購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土#新冠肺炎#基隆#高雄#校園#疫苗#確診#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1194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