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明感染源多點爆發 陳時中認最擔心「這6案」:是警訊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9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9 15:45
社區篩檢站。(圖/TVBS)
社區篩檢站。(圖/TVBS)

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本土增加33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天雖然本土案例比昨天34例少1例,但仍相對多,有多個感染源不清楚,坦言是一個警訊,呼籲民眾有症狀盡速採檢。

針對感染源待釐清個案,遍布新北、台北、彰化、基隆,陳時中說明,案23076是永和的一名家管,案23124是一名淡水55歲的男性,居住台北的案23063是一位孕婦,自己快篩發現確診,足跡也多。另外居住台北的案23064、案23065,外傭與雇主,有症狀採檢。

 

其他個案關聯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至於案23078、案23079,陳時中指出,他們是住在彰化經營寵物店的業者,南北足跡也很多,去過新北中和周邊附近寵物店,足跡與確診者有重疊,但是否有關聯仍待調查。此外,案23126是一名基隆安樂區53歲男性自行採檢陽性後確診。

更多新聞:全台17條不明感染鏈「多點爆升3級?」 陳時中給答案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代表這8個人共6起個案,皆不清楚感染源,看起來沒有特別的地域及職場關聯性,但待過一兩天進一步調查再看看後續發展,不過,他坦言,「這是一個警訊,社區有多發的點」,加上前兩天感染源不明的個案及台東個案,台灣多縣市、多點有不明感染源,呼籲民眾特別注意,有症狀或與確診足跡重疊者,盡快去採檢站篩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確診#疫情#陳時中#不明感染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1026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