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霧濛濛!空氣品質「一片紅燈」 又慘遇興達大跳電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3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3 16:40
高雄空氣品質差。(圖/TVBS)
高雄空氣品質差。(圖/TVBS)

高雄的民眾今(3)日上午起床,拉開窗簾皆發現窗外霧濛濛,打開環保署的網站也可發現,整個西半部空氣品質「一片紅」,而這波空污主要是伴隨東北季風從大陸南下,高雄市環保局也緊急啟動相關機制應變,但屋漏偏逢連夜雨,上午9點多又遇上興達電廠事故,全台大停電,各家工廠紛紛啟用各自的發電機,所幸經監測後,相關指數並無上升的情勢。
 

環保局加強相關監測。(圖/TVBS)

 
境外污染伴隨大陸冷高壓襲來,加上近幾天東北季風風勢減弱,高雄地區又處背風側,導致整體擴散條件不佳,髒空氣全滯留在上空,高雄環保局表示,因應該情況,昨(2)日下午4點提前啟動應變,要求35家工廠、汽電共生廠、電弧爐廠等提昇防制效率、降載減排,也針對各大工業區加強稽查,也將強仁武、橋頭及岡山區道路洗掃,減少揚塵。
 
 
台灣空氣受到境外污染。(圖/翻攝自環保署)


結果今日上午又遇到高雄興達電廠機故障,導致全台灣大停電,不少工廠擔心產線報銷,緊急啟用自備的發電機,大型重工業的廢棄回收機制,也因電力中斷停擺,改啟用廢氣燃燒塔消殆石化廢氣,高市環保局空污與噪音防制科長王亭鈞表示,環保局在停電當下,緊急派人到仁大工業區、林園工業區等主要地點進行監測,並未發現異常狀況。
 
興達電廠發生事故。(圖/TVBS)

 

王亭鈞說,這幾天境外污染滯留,清晨空氣都會相對較差,氣候因素加上垂直擴散條件差,需要等到下午吹海風後,空氣品質才會稍微改善,環保局也提醒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外出民眾應配戴口罩,家中若有敏感族群、幼童及年長者,更需注意健康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空氣品質#空污#污染#興達電廠#跳電#停電#環保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950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