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曾文生掌台電呼聲高 王美花恐留校察看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5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5 13:21

0303全台大停電,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請辭後,傳出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接掌台電呼聲高,民進黨立委也認為曾文生是很好的人選,只是經濟部長王美花可能被列入留校觀察名單,但最後恐怕不會下台,就被藍委質疑,後台很硬。

圖/TVBS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故障的電流出現,讓這個數位的保護電力,做出了錯誤的判斷。」

親自向總統報告,停電原因跟檢討,總統為0303全台大停電,南下赴興達電廠,陪同的不是經濟部長王美花,而是次長曾文生,傳出他有望接台電董座。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還是有其他的人為的理由,我們會徹查清楚。」

 
曾文生在經濟部,就負責督導台電等國營事業,跟能源部門,53歲的他,曾任陳菊時期的高雄經發局長,被視為陳菊子弟兵,進入經濟部後,去年公投三接議題,屢屢出來捍衛政策,倍受民進黨青睞,一度有意徵召他選縣市首長,也是新潮流培養的人才,被點名接掌台電,黨內也看好。

圖/TVBS

立委(民)郭國文:「他對於政策的掌握能力非常的好,我相信他是一個台電未來董事長,一個非常優秀的人選,具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綠委對他讚譽有加,但蔡政府任內發生第四度停電,再讓台電董座跟總座雙請辭,看似設下防火牆,經濟部長王美花,儘管自請處分,可能列入留校察看名單,但官位只怕不動如山,穩淂很。

立委(國)李德維:「 這跟王美花部長以及顧立雄秘書長,跟小英總統密切的關係有直接的關聯,難道過去的李世光部長是白白的下台嗎?還是李世光前部長的背景不夠硬呢?」

圖/TVBS

藍委質疑王美花後台硬,全台大停電,民怨大爆發,誰該負責,中央看似設下停損點,力保部長,繼續做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能源#高雄#停電#王美花#台電#全台大停電#公投#興達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916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