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電民怨炸鍋 侯友宜:老用人為疏忽搪塞不負責任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4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4 12:03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昨(3)日全台大停電惹民怨炸鍋,經濟部長王美花為此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自請處分,而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鍾炳利也已表達請辭負責。新北市長侯友宜今(4)日受訪表示,停電對於人民生活、產業傷害非常大,缺電是結構性問題,如果老是用人為疏忽搪塞過去,是不負責任的政府。

台電高雄興達發電廠3日上午9時許發生設備事故,導致全台各地傳出停電災情民怨不斷,估計造成全台約549萬用戶受影響,目前初判為人為疏失。

 

侯友宜表示,去年的513、517的大停電,政府說要檢討,講了很多的原因,結果還是造成傷害,檢討不要淪為紙上談兵,要好好地去面對問題、決心改革,才不會有缺電的危機。

侯友宜強調,缺電的問題絕對是結構性的問題,如果老是用人為疏忽搪塞過去,這就是一個不負責任的政府。

侯友宜指出,像昨天太陽下山後太陽光電沒有辦法使用,就在懷疑備載容量在哪裡,呼籲政府拿出電力發展路徑圖,以及未來的電價到底給產業帶來多大的負擔,需要的不只是不缺電,電力更要穩定,政府不是只有檢討,更要勇敢的承擔,站出來說清楚。
 

更多新聞:國民黨團拿「缺電雞排」包圍王美花 藍委嗆:愛賭又不服輸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TVBS )


此外,針對經濟部長王美花自請處分,侯友宜說,一年三次停電,她每一次都在檢討,每一次都要追究責任,結果追究後都說是人為疏失,都是基層辛苦的台電人員受到懲處,那結構性的問題、政策性的問題,問題解決了沒有?「老是處分底下的同仁,解決不了問題,問題永遠還是在發生。」

更多新聞:全台大停電民怨炸鍋!王美花再道歉:3天內提出調查報告

侯友宜強調,不是處分的問題,是身為政府要做一個有為、負責任的政府,要拿出很清楚的解決方式來面對,不是單一句誰下台、處分了誰,但問題還是沒有解決,不是處分就能夠解決問題,是要勇於有決心去解決問題的勇氣,還有承擔起所有的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王美花#缺電#停電#台電#興達電廠#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1864

0.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