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3全台549萬戶大停電 因興達電廠事故釀禍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徐國衡 趙立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3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3 13:32

全台灣從上午9點07分開始,各地發生大停電,造成549萬戶停電,從南到北和東部地區全遭殃,台電證實,是因為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導致南部地區電力供需失衡,龍崎超高壓變電所以南機組跳脫,系統自動切離保護,瞬間停止電力達到1050萬千瓦。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對這樣的大停電,我們特別感到抱歉,跟大家致意,那造成特別是南部非常的不方便,特別感到深深的歉意。」

經濟部長王美花率領台電一級主管出面道歉,但全台灣又大停電了,從早上9點07分開始,因為高雄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導致南部地區電力供需失衡。上午10點鐘前,經濟部長王美花,趕抵台電坐鎮,但過了將近一個半小時,才開記者會說明停電原因。

經濟部長王美花:「聽說是砰了一聲,但是大爆炸應該是不是,興達電廠的這個部分,詳細的部分台電還要再確認,那因為第一時間,還沒有完全了解這個細節。」

 
圖/TVBS

到底興達電廠發生什麼事故,經濟部和台電要再確認,但大停電後,這段興達電廠煙霧瀰漫畫面曝光,台電證實但也澄清,這是因為跳機後,水氣增加才會出現大量蒸氣。不過因為高雄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導致台南龍崎超高壓變電所以南機組跳脫,系統自動切離保護,南部地區停電,瞬間影響全台電力系統受影響,才引發中北部地區低頻卸載,導致中北部部分地區用戶停電。

台電嘉南供電區營運副處長鄭凱中:「龍崎變電所現在目前,在恢復送電當中,(那有看到有些工程車),(他們是在做什麼),這個是年度的設備汰換,所以這個是一個維護的部分。」

圖/TVBS

台電表示事故發生當時,系統備轉容量率達到24.61%,不過全台電力受影響,也緊急啟動水力發電,南部各電廠巡檢,另外燃氣燃煤和核能陸續啟動,預計中午前後恢復電力。

經濟部長王美花:「北部的地區會在中午以前,北部的地區因為是低頻卸載的關係,所以中午以前應該都可以恢復,那南部的地區,也會從中午就開始恢復供電。」

但這起全台大停電,也造成瞬間1050萬千瓦的電力停止,全台停電總家戶數,以及是否造成產業界損失,還要等台電清查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停電#台電#興達#電廠#道歉#王美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929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