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金H組」也停電狂哀號!南北部何時復電 台電解答了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3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3 15:51
雙北多處無預警停電。(圖/TVBS)
雙北多處無預警停電。(圖/TVBS)

全台今(3)日上午9時許各地傳出停電災情,由於依據「電源不足時期限制用電辦法」H、I、J三組原則上不列入限電規畫,不過,稍早有H組網友驚呼,「H組跳電」、「我家H組為啥也停電」,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不甩郭董警告缺電!王美花嗆賭雞排 今停電網噓爆:哪裡領

 

H組網友疑惑為何停電。(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識破Uniqlo標價秘密!爽買5折褲 內行揭激省2招

由於去(2021)年5月13日興達電廠故障全台跳電,同年5月17日再次出現大規模停電,當時兩度跳電,讓民眾開始關心自家屬於台電哪個限電組別。台電將全台用戶分為A至I共9組,其中,H、I、J這3組屬於國防、交通等特殊用途,不列入限電規畫,其餘民生用電戶共6組,若有需要將會分組輪流限電,因此H組被部分網友譽為「黃金組別」。

 
更多新聞:郭台銘警告今年必缺電!鴻海頂埔園區今大停電 網驚先知

而稍早各地傳出停電消息後,網友紛紛哀號表示,「不是說H組不會停電嗎」、「我家H組為啥也停電」、「我家H台北市沒停」。但有網友分析,「意外跳電跟輪流限電不同好嗎」、「分區供電和跳電是不同的事」、「分區供電不是跳電,請勿造謠製造恐慌」、「不一定是限電好嗎?要查原因」。

全台大停電,圖為台南安平家樂福。(圖/TVBS)

更多新聞:身體出問題「異常發腫」十公斤 丁國琳神隱3個月近況曝
至於為何會無預警跳電,台電稍早說明,是因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造成南部地區電力供需失衡,導致南部停電。台電初估,影響總戶數約5百萬戶,而經濟部長王美花親自出面道歉,並解釋目前已關掉興達電廠,現在以水力發電中,會陸續啟動燃煤、燃氣、核能,並承諾北部在中午前可恢復供電,南部中午後陸續供電,全部復電時間仍須確認。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H組#黃金H組#停電#PTT#復電#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1135

0.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