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市幼兒園確診連環爆 4學生再傳給家人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林志偉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7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7 20:33

桃園疫情再次延燒,單日新增11例,都跟觀音的米迪幼兒園有關,4名確診學生各自再傳染給家人,其中一對姊妹檔現在一家六口全都中鏢;另外,有學生的家人是在其他2間國小上課,導致有國小老師也染疫,對此桃園市政府表示,會擴大居隔防止二波傳染。

圖/TVBS

 
從窗戶到旁邊的搖搖馬跟小車車,有可能接觸到的地方都要消毒,桃園觀音米迪幼兒園,群聚案大爆發,一天內新增11例相關個案。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幼兒園可能因為久了已經疏忽了,他(案20485)大概2/19有症狀,直到2/25他爸爸採檢陽性以後,再帶出來的情形。」

最早發現確診的學生案20485,在驗出陽性前7天就有症狀,卻還是照樣進出幼兒園,病毒早就四處傳播,還拓展到3個家庭。

 
桃園市長鄭文燦:「三個家庭群聚感染,衍生成為3個家庭10個感染案件,那我們當然不希望,米迪幼兒園電城另一個加貝爾幼兒園。」

幼兒園4名學生確診,都已經向外擴散,包含案20556,在蘆竹上班的爸爸,還有案20554,就讀富林國小的哥哥,以及哥哥的國小老師,另外案20561跟案20562姊妹,傳染給父母跟就讀觀音國小的2位哥哥。

圖/TVBS

出現確診者的觀音國小,其實距離幼兒園只有200多公尺,走路只要3分鐘,而且兩校之間還有互相往來。

桃園市長鄭文燦:「米迪幼兒園以外,米迪兒童課後照顧班的,總共有5個班級,他們都是觀音國小的學生,他們有混班上課的情況。」

幼兒園附近居民:「很緊張,因為怕自己也會被傳染到。」

圖/TVBS

幼兒園相關傳播鏈,已經累計14人染疫,桃園市府不敢大意,採取大範圍居家隔離,校園部分有米迪幼兒園+課後照顧班,觀音國小是確診班級,富林國小全校居隔,家長職場部分,電子工廠居隔329人,化學品工廠全廠30人,總人數算一算超過770位,防止2波甚至第3波的感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確診#桃園#染疫#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39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