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養師大推5款點心 減肥者照樣可以吃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陳柏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6 0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6 00:04
以無調味堅果代替高熱量甜食,一樣能紓壓又不怕發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以無調味堅果代替高熱量甜食,一樣能紓壓又不怕發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連假過後,許多民眾急著想減重瘦身,但剛復工、上學壓力一大,又會開始想吃點心,究竟該怎麼辦?營養師李婉萍表示,不吃當然是最不會胖的方法,但心情不好也會影響健康,如果想要吃點心又不胖,建議選擇適合壓力大時食用的堅果或堅果製品。

李婉萍說明,主要是因為堅果含有鎂離子,又需要咀嚼!鎂離子和咀嚼可幫助穩定情緒,特別適合壓力大時吃。市售堅果塔、杏仁脆片都可以當作選項,若真的非常怕胖,要注意塔皮是澱粉、油製作而成,熱量會比較高,可以單純選無調味堅果就好。若還是想吃堅果塔,記得下一餐澱粉攝取可以減少,進行簡單的餐間代換。

 

 喝咖啡可添加肉桂粉幫助代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牛奶、奶製品點心顧骨骼,咖啡加點肉桂更美好!

牛奶及奶製品也是下午茶點心常客,鈣質也有幫助穩定情緒的作用,而且對人體骨骼好!李婉萍補充,現代人久坐不動,因此更需要注意關節骨骼保養,而深受民眾喜愛的牛奶布丁含有鈣質,若想吃點心也是不錯選擇。乳糖不耐者可以吃優格或優酪乳。也可喝咖啡加牛奶變拿鐵,咖啡也可以灑上肉桂粉,肉桂幫助代謝與甜點搭配又很美味。
 

吃完甜食可從天然食材或保健品中補充維生素B。(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完甜食可補充維生素B群避免惡性循環

李婉萍指出,若民眾還是堅持要選擇高油高糖的甜食。為了整體健康著想,吃完甜食後可以補充維生素B群,不論是天然食材或保健品都可以,天然食材如瘦肉、深綠色蔬菜、全穀雜糧都不錯。因為甜食會消耗體內B群,比較會影響到精神、情緒和思考。當精神不好、東西想不出來就會更想吃東西,尤其是甜食,容易產生惡性循環。

◎ 資料來源/李婉萍營養師
 

原文請見:減肥還是可以吃點心!營養師激推5款點心選擇,吃完甜食再吃它避免惡性循環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點心#堅果#杏仁#咖啡#情緒#關節#熱量#鈣質#牛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793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