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肥可以喝全脂牛奶? 2時間點攝取營養又健康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2 0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2 08:27
牛奶在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牛奶在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牛奶在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不論是當早餐喝,或是加到咖啡中來增添風味,抑或是加入料理,充分展現牛奶的多變性與營養價值。但不少減肥中的人,對於攝取熱量的多寡,仔細計算;甚至把較為健康的低脂、脫脂牛奶,取代過去常喝的全脂牛奶,但全脂牛奶,並沒有你想的那麼不健康。
 

牛奶的營養,主要來自於乳脂肪,其中包含油酸、卵磷脂、短鏈脂肪酸、中鏈脂肪酸、脂溶性維生素等,能幫助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保護心臟、促進膽固醇脂肪代謝、抗發炎、降低糖尿病發生率。正因為這些營養都存在於乳脂肪中,所以市面上販售的低脂、脫脂牛奶,就不一定比較健康。
 

1.減肥還是可以喝全脂牛奶

 
 

牛奶的營養,主要就是來自生乳中被分離出的乳脂肪,而像脫脂牛奶,就是把脂肪去掉,喝了、反而無法獲得該有的營養,只增加了熱量。而低脂牛奶跟全脂牛奶相比,熱量最多也才相差60大卡,脂肪也相去不遠,但全脂牛奶反而更可以增添飽足感,因此減肥時也是可以喝全脂牛奶。

減肥還是可以喝全脂牛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選擇對的時間喝
 

建議是在餐前30分鐘、運動後1小時內喝牛奶,這是因為,餐前喝牛奶,可以降低血糖反應、提升飽足感,在用餐時就也不會吃下太多熱量;運動後喝牛奶,則是可以及時補充蛋白質,幫助肌肉生長。
 

3.牛奶不會影響膽固醇
 

以一天喝1-2杯全脂牛奶的量來計算,並不足以影響身體健康。反而更要注意的是高油、高糖的食物,以及有沒有達到均衡的飲食。

 

少吃垃圾食物、高油高糖食物外,還是要看一天的總熱量攝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了少吃垃圾食物、高油高糖的食物之外,一般的飲食,最終還是要看你一天的總熱量攝取,並非單一種食物就能讓你體重增加,同樣的,也並非戒除一種食物之後,就能讓你體重下降。減肥中也可以補充牛奶,而且牛奶營養豐富,更有許多好處,像是幫助心臟健康、預防糖尿病、幫助骨骼發育等,是個很好補充營養的食物。
 

熱門新聞:Bell Madame貝麗瑪丹攜手熱銷品牌 一同揭開2022美容展新序幕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引新聞

#牛奶#減肥#攝取#熱量#全脂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03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