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跌9.6度!開工全台變天 這5天急凍「直逼大陸冷氣團」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6 0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6 08:48
下週將有一波冷空氣暴襲。(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下週將有一波冷空氣暴襲。(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6)日初六是年假最後一天,天氣卻是不美麗!今日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清晨落在嘉義縣民雄的9.6度。而下週將有一波冷空氣暴襲,而且連5天寒冷,連氣象專家都直言「可能達到大陸冷氣團的程度」。

今日清晨受到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各地天氣偏冷,而嘉義縣民雄今清晨僅有9.6度,創下今晨全台最低溫。此外,氣象局今日針對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包括新竹縣、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縣、嘉義市、金門縣,都達到「黃色燈號」警戒,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今日有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翻攝自氣象局官網)

不過,今日白天開始冷空氣稍減弱、氣溫微升,全台最高溫可來到24度,而北台灣也會有一段溫暖的小空檔,高溫可以來到20、21度左右,各位仍可以把握僅存的好天氣出門玩,但要注意的是,明(7)日首日開工也要變天了。

對此,氣象局表示,明下午開始鋒面接近,西半部降雨機率將逐漸提高;下週二(8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明(7)日開工將有一波鋒面來襲。(圖/翻攝自氣象局官網)

而並非只有這一週最冷,下週將有一波冷空氣暴襲。粉專「天氣風險公司」分析,今日天氣相對穩定,但明日至下週二鋒面建立並通過的情況下,全台可能轉為有陣雨的型態;下週三(9日)、下週四(10日)東北風增強,並帶來北風的冷空氣,「有機會可能達到大陸冷氣團的程度」,下週三至週末氣溫都是偏低的。

此外,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專欄提出,明日天氣晴朗,清晨竹苗及中部一帶仍有10度左右的輻射低溫,明晚至下週二清晨有一波鋒面快速通過,導致天氣驟變,各地有明顯降雨、氣溫遽降;下週四晨短波掠過,迎風面水氣增,北部及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週四下半天水氣漸減,大台北東側、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假#開工#春節#過年#大陸冷氣團#冷空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2

0.1558

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