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年爆年假僅4天!網抖「驚人真相」集體崩潰:要怎撐過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4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4 13:25
各位,年假要結束囉!(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各位,年假要結束囉!(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年假已到尾聲剩下2天,各位是否崩潰即將要開工了?一名網友想放假的心擋都擋不住,乾脆直接找起明(2023)年的年假天數,結果一看只有4天,讓他崩潰地上網詢問,引來超過2000多名網友討論,不少人急喊該怎麼熬過。

更多新聞:快刪!安卓「這款APP」入侵銀行帳戶 錢全遭盜領光

 

該名網友昨(3)日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指出,年假剩下3天了,更悲傷的是明(2023)年過年只有4天可以放,分別是1月21日除夕、1月22日初一、1月23日初二、1月24日初三,這消息讓他晴天霹靂。

年假將結束,各位該收心囉。(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

此文曝光後,網友崩潰留言說,「看到明年只有4天,我已經悲傷了」、「我過年才休三天~更悲傷」、「對服務業來說,年假根本不存在」、「對於我這種有工作才有錢賺的人,年假放太多天也沒有比較好」。

 
更多新聞:都買錯了!踢爆刮刮樂真實「賺錢機率」 這一款騙最大

此外,不少內行人跳出來表示,不可能只有4天年假而已,「每年都是四天啊!都是利用補假或是剛好碰到六日才會延長假期啊」、「不可能四天,會補假,最少七天啦」、「除夕初一碰到六日,會再多2天假期」、「會遇假補假,然後我猜1/14補1/27,於是又一樣9天」、「年假最少7天,最多9天,哪來4天啦」。

網有一看2023年的年假只有4天。(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事實上,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每年在5、6月才會公開隔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所以2023年的年假有多少天仍待宣布。不過,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2019年曾透露,關於是否固定放假9天部分,經邀集相關機關討論後,建議維持現行除夕及春節法定放假日數與彈性調挪上班機制,並在全年總放假日數不變的前提下,除夕前1天會放假並擇期補班,未來農曆除夕及春節最少有7天連續假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假#過年#假期#春節#補假#放假#補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1166

0.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