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毛小孩也要過年! 寵物營養師親授狗狗健康年菜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0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0 14:43
寵物營養師分享製作狗狗簡單健康料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寵物營養師分享製作狗狗簡單健康料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春節期間,民眾團員圍爐吃好料,寵物也不缺席,寵物營養師Julia精選適合狗狗、在家就能簡單做的健康料理,讓狗狗們也能共享年節氛圍。

Julia告訴中央社記者,大多數飼主春節會給寵物們吃肉,春節後寵物們就開始出現腸胃道問題,建議飼主們可為毛小孩準備健康營養年菜;Julia設計2道料理,控制好適當蛋白質和脂肪攝取,避免毛孩肝臟、腎臟代謝負擔變大。

 

Julia說,許多飼主知道要給狗狗攝取適當碳水化合物,除常吃的地瓜、南瓜等,米穀粉和在來米粉都很適合,狗狗好消化,較不擔心造成腸胃負擔或麥類造成狗狗過敏。

第1道料理是狗狗也可吃的蘿蔔糕「步步糕升」,食材包括餡料牛里肌、鮭魚、菠菜、白蘿蔔及木耳,以2:0.1:0.5:1:1比例混合;米糊部分以在來米粉、飼主熬的雞骨或魚骨高湯,以1:3比例混合。

Julia說,首先將在來米粉加入高湯拌勻,暫放一旁;將牛里肌肉和鮭魚下鍋炒出香味後撈起,再放白蘿蔔、木耳及菠菜,炒到軟且出水;將所有食材混入鍋中,開小火煮到糊化後放到容器,再送入電鍋蒸,外鍋加入1杯水。電鍋跳起後等15分鐘開鍋,等食物降溫到可入口就可給狗狗食用。
 

第2道菜是狗狗也能吃的水餃「虎虎黃金寶」,食材內餡有高麗菜、雞腿肉及豬肝,以1:1:0.3比例混和;外皮用米穀粉、玉米粉、飼主熬的雞骨或魚骨高湯,以7:3:10比例混和;外觀老虎表情造型,可選紫菜或無調味海苔。

Julia說,首先將豬肝稍微燙過,再剁碎高麗菜;雞腿肉先用調理機或果汁機打出黏性,再混入豬肝和高麗菜就完成。外皮部分,直接用米穀粉、玉米粉及高湯混勻,可再加上南瓜粉調黃色外皮,就可開始包水餃,比例可依外皮10克、餡料5克。

Julia說,包好的水餃外觀可用紫菜或無調味海苔剪出老虎臉造型黏貼,增加趣味與過年氣氛,最後送入電鍋蒸,外鍋加入1杯水,電鍋跳起等15分鐘開鍋,待食物降溫到可入口就可食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寵物#過年#年夜飯#營養師#蘿蔔糕#圍爐#毛小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930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