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準備踏上人間修羅場!過年迎戰親戚教戰手冊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0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0 20:55
過年回家迎戰親戚拷問,不少青年族群都直呼「壓力山大」。(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過年回家迎戰親戚拷問,不少青年族群都直呼「壓力山大」。(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年一度的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雖然傳統上是與家人團聚的節日,不過對不少2、30歲的民眾來說,返鄉過年就宛如踏上戰場,身心都得準備好接受來自親戚們的「靈魂拷問」,免不了被問到最難回答的感情或是工作狀態。其實這樣的情形並非「台灣限定」,不少外國網友也感同身受。對此,外國網站「Bustle」就整理了來自外國網友們的經驗,歸納出5個從親戚的強烈攻勢中脫身的常見方法。

反問法

 

當被親戚問到不想回答的問題時,可以試試看經典的「反問法」。例如,還沒結婚的男女逃不掉的就是感情問題「有沒有交往對象啊?」、「還不打算定下來嗎?」不妨試試看快速將問題丟回去給對方,簡短回答「對啊。那阿姨/叔叔你們最近還好嗎?」以作勢關心,適時把話題丟回到對方身上。若是對方有孩子的話,也可以將話題轉到對方子女身上「成績好不好啊?」反問他們,讓他們也感受到那種滋味。

年夜飯面對叔叔、姑姑、阿姨等各方親戚的關心,勢必得準備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裝忙法

 
另外一個常見的方法就是「裝忙」,只要一發現親戚疑似蓄勢待發地想要展開行動時,馬上假裝去幫忙準備年菜或是跟家中的小孩、寵物互動。基本上,就是要表現得像是有其他東西吸引你的注意力,然後趁其不備逃離現場。

✻轉移話題法

除了裝忙外,當你被問到真的非常不想回答的問題時,也可以試試看換個話題。巧妙地把話題轉移到讓你開心或是興奮的事,或談談時事,讓自己掌握住聊天的話語權。不過記得避免可能會引起彼此爭論的話題,免得最終又不小心開啟另一條戰線。

各方親戚過年期間的熱情關注,讓不少民眾大呼壓力真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直球對決法

當親戚又開始提出各種八卦、隱私問題時,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向對方表達你「不想回答」。雖然這樣一來可能得冒著把場面搞僵、還會被冠上「沒禮貌」的風險,不過也算是個「一勞永逸」的好辦法。

✻避不見面法

儘管農曆新年傳統上是一家人齊聚的溫馨日子,不過若是來自親戚的壓力真的讓你難以負荷的話,最後的下下策就是完全放棄家庭活動,自己安排年假期間的活動。
 

事實上,過去就曾經有許多網友分享,公司內有不少20到30幾歲的年輕員工搶著想在春節期間留守上班。為得就是希望能避免在難得的假期間,還要被親戚們的各種逼人問題疲勞轟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春節#網友#年菜#過年#工作#親戚#新年#年夜飯#除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969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