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港群聚足跡波及屏東!追科大生感染源 邁逆時中?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葉奉達 方志成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3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3 23:30

高雄港群聚擴大,目前就高科大旗津校區男大生,感染源還不明,不過指揮官陳時中說,他與港區2個確診個案有足跡重疊,預判可能是接觸上的傳染,這說法卻遭陳其邁市長打臉,認為目前證據不足以證明有接觸,感染源要再查證,另外一名新增個案,兩天兩度到屏東萬丹,找朋友吃飯湯,接觸過的三個人採檢陰性。

圖/TVBS

 
萬丹社區大清消,馬路騎樓仔細噴消毒水,附近加油站也有確診足跡,這是高雄新增個案,案18399,被在高雄港工作的親戚傳染,他1月20、21日,兩度去屏東萬丹找朋友,包括他的友人,飯湯店老闆娘、加油站員工三人採檢陰性,安排居家隔離。

當地居民:「我們住這裡的人當然會怕,啊如果沒出門就不會怕啦。」

當地居民:「叫她不要開店了啊,(差不多幾天沒做了),兩天了喔。」

 
高雄港群聚足跡擴大到隔壁縣市,傳播鏈都有跡可循,唯獨案18309高科大男大生,感染源不明,但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卻說他有足跡重疊。

圖/TVBS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高科大學生)相關的足跡,跟案18156跟案18186,在足跡上有相當程度的重疊,預判上面可能是在這樣的一個,接觸上的一個傳染。」

高雄市長陳其邁:「我們沒有辦法完全這個,排除說他們兩個有接觸,但是我們也現在也證據也不足以證明說,他們2個是有接觸。」

溯源地方打臉中央,如果依指揮中心所說,高雄指標個案,在碼頭工作的爸爸,職場接觸傳染給18186接駁船駕駛,18186和高科大男大生,有重疊的區域,就是旗津的中洲,是有地緣性,卻沒有一樣的接觸足跡。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高科大學生)雖然有跟某一個個案,在旗津地區部分的時間是重疊,但是因為足跡看起來是,並沒有看到說他們2個有接觸。」

地方努力做疫調,卻和中央有不同論調,是不是少了個案之間的隱形傳播者,關聯證據都要再擴大查證,而本土疫情南北都延燒,足跡遍布的縣市區域,只會越來越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雄#足跡#波及#屏東#感染源#清消#高科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93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