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藥單花蓮地震全聯Angelababy特價江國賓台體大柯佳嬿馬國鳳
  • 搜尋:

    清消 結果共754筆

  • 一週14萬人爆吐狂拉!諾羅病毒「酒精殺不死」 日常5招防感染

    近期發生多起疑似食物中毒案,上周國內就有近14萬人次因腹瀉就醫,其中多起腹瀉群聚均驗出諾羅病毒。專家指出,諾羅病毒飛沬就能傳染,而且酒精殺不死,感染諾羅病毒有什麼症狀?如何預防?怎樣清消環境與衣物?「健康2.0」整理如下。
    2024/04/17 22:19
  • 初瓦、嚮辣西門店爆食物中毒!疑水質有異 王品5點聲明致歉了

    王品集團陷食物中毒案!旗下餐廳「初瓦」韓式料理台北西門店、「嚮辣」和牛麻辣鍋陸續有民眾用餐後出現噁心、拉肚子症狀,目前已有22人就醫,北市衛生局要求2店停業、提出改善計畫;對此,王品集團今(7)日聲明致歉,表示「兩家門市已經在4/6停業,直到查明原因。我們進行餐廳全面清消,並要求所在大樓清洗水塔。對於本次事件,致上最誠摯歉意。」
    2024/04/07 11:50
  • 好噁!控火鍋店醬料區蔥花有小強 害她狂拉5次

    高雄楠梓一家連鎖火鍋店,被民眾指控,店內的醬料區蔥花有小強,環境衛生堪慮,隔天害她5度腹瀉,上網一查店家評論讓她驚呆,因為評論區甚至出現小強專區,有不少網友都有類似的恐怖經驗,店家說會加強清消,不過還來不及打掃,衛生局先來稽查,發現多項缺失,直接勒令停業兩天,直到通過複查才能繼續營業。
    2024/02/28 18:56
  • 東港烤蚵仔吃到飽!驚傳逾40人上吐下瀉 孕婦也遭殃

    春節期間,民眾到屏東東港才開幕的蚵仔吃到飽餐廳用餐,陸續出現上吐下瀉、發燒等情況。屏東衛生局表示,已經有超過40人反應身體不適,其中,醫院食品中毒通報案件13人,他們15日到餐廳稽查採樣,勒令業者停業清消3天,如果確認是食物中毒的話,將依食安法開罰!而出現症狀的顧客十分憤怒,說春節加價還吃到要看醫生甚至無法上班,業者澄清表示,蚵仔來自東石,都是當天進貨當天現烤。
    2024/02/16 19:14
  • 初二花萬元住飯店遇「蟲蟲危機」 業者:有協助換房

    有民眾大年初二出遊,花了破萬元入住台中一間飯店,結果在房間床上跟床頭櫃看到多隻小蟲子在爬,但過年期間訂房全滿,櫃台沒有立即剛換房間,讓民眾感到不滿,對此業者發聲明,表示當下一確認有人取消房間,就有立即安排換房,也對清消不確實致上歉意。
    2024/02/14 18:52
  • 想吃Buffet撲空!饗食天堂這分店2人疑食物中毒 停1天消毒

    人氣吃到飽餐廳「饗食天堂」發生傳出食物中毒,有2名消費者疑似感染諾羅病毒上吐下瀉,高雄市衛生局前往夢時代旗艦店疫調,發現冰箱食材堆疊未分區放置、生熟食刀具應分區放置等缺失,令其今天(2/7)停業清消,不少消費者前往用餐都撲空,也抱怨業者都沒有提前通知。
    2024/02/07 20:22
  • 廚師上周上吐下瀉!饗食天堂疑諾羅群聚 衛生局檢驗結果出爐

    吃到飽餐廳「饗食天堂」高雄夢時代店傳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高市府衛生局獲報後不敢大意,連日前往夢時代旗艦店稽查、疫調,除了將檢體送驗外還發現4項衛生缺失,已要求業者今(7)日停業清消,如今檢驗結果出爐,雖未檢出致病源或諾羅病毒,但仍不排除疑似有諾羅傳染風險有關。
    2024/02/07 17:10
  • 全面追查問題豬!南靖養豬場採檢陰性 台糖要求複驗

    台糖梅花肉片被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問題豬肉被查出來自嘉義南靖牧場,疾病防治所人員前往稽查,並沒有發現不法藥品,防檢署採檢送驗,結果全是陰性;衛生局人員連著兩天到負責屠宰、分切的信功實業公司追查,發現工廠的作業環境完全合格,切割前也都會清消;信功實業也強調,瘦肉精不會交叉感染。
    2024/02/04 15:28
  • 快訊/高雄鳳山某幼兒園驚傳食物中毒 14幼兒上吐下瀉急送醫

    高雄市鳳山某幼兒園驚傳集體食物中毒事件,昨日晚間至今日上午陸陸續續有幼童出現不適症狀送醫治療。今(1)日衛生局獲報後,前往幼兒園進行疫情調查、人體採檢及督導環境清消,截至中午12時,共3個班級計14人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目前2人住院中,其餘12人已返家休養。目前衛生局針對幼兒園及速食店進行人體採檢預計共16人,感染病原檢驗中。
    2024/02/01 14:54
  • 蟑螂跑進耳朵!男長期堆垃圾 7鄰居求償

    新北三重一棟公寓,三樓住戶長期收集垃圾,還佔用公共樓梯間,造成環境髒亂,周圍鄰居抱怨,蟑螂和老鼠都跑進家裡,甚至有蟑螂跑進小孩的耳朵,有人為了閃躲老鼠還跌倒,氣得集體提民事訴訟,求償精神撫慰金和清消費,法官根據現場照片和證據,判被告兄弟檔,要賠償七戶受害鄰居。
    2023/12/18 19:54
  • 盒裝蛤蜊驚見菸屁股!北市衛生局前往稽查 好市多回應了

    美式賣場好市多食安疑似又出包!有網友在臉書上Po出自己在好市多買的盒裝蛤蜊,沒想到打開吐沙,卻在盒內發現煙屁股和滿盒渣,「拿起煙屁股放在手上拍照,結果滿手濃郁的煙味」,衛生局最快會在今日前往好市多稽查,如屬實可依《食安法》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而好市多也回應,強調依據供應廠商工作管理流程,工作人員皆需進行著裝及清消後才能進入生產區域,蛤蠣原物料及包材也會經過領料檢查,並進行清洗後再分裝,加上工作區域為低溫禁煙環境,異物留存的機率極低;「應屬於單一事件」。
    2023/11/27 15:25
  • 吃火鍋「天降大肥鼠」 女店員淡定徒手抓鼠

    真的太恐怖!新北市有民眾到知名連鎖火鍋品牌「錢都」,位在板橋的雙十店用餐,結果吃到一半,竟然有隻大肥鼠從天花板掉下來,他們嚇得尖叫落跑,女店員淡定的立刻徒手把老鼠抓走。總公司接獲消息後,通知分店停業兩天、全面清消,也發出道歉聲明,衛生局將派員前往稽查!
    2023/11/26 19:08
  • 清消進屋不脫鞋 住戶怒控警方回「我高興」

    台中東區有住戶指控,日前區公所人員以及警方,到住家進行登革熱消毒,但是不配合脫鞋進屋,警方甚至嗆聲,對此警方也澄清,是住戶一開始就不配合,穿鞋是安全考量,避免踩到液體滑倒受傷。
    2023/10/29 14:33
  • 連鎖手搖「小狗站吧檯」! 民眾怒:不衛生、反胃

    知名連鎖手搖飲店竟然出現食安危機!有民眾到基隆的一家分店買飲料的時候,發現吧檯上竟然有寵物狗趴趴走,店員把玩後也沒洗手,就直接搖飲料,讓民眾直呼實在好噁心,衛生局也說重話,表示寵物應管制,並有適當區隔,如果限期沒改正,將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業者也趕緊致歉,並暫停營業,進行徹底清消。
    2023/10/10 19:43
  • 竹縣出現第3起本土登革熱 縣府籲孳清防登革熱

    新竹縣政府今天表示,竹縣出現第3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已啟動環境清消,籲請民眾落實清除孳生源,以阻斷病媒蚊傳播途徑。
    2023/09/07 16:45
  • 雲林本土登革熱延燒!增3名師生確診 全校停課清消

    雲林縣本土登革熱疫情延燒,某校3名師生確診,學校上週五停課至今,雲林縣教育處長邱孝文說,校園已全面清消,預計明天復課。縣府指出,全縣確診累計298例,其中2例死亡。
    2023/09/04 15:48
  • 登革熱疫情緊張!嘉縣新增1例 「累積8例」衛生局急防堵

    嘉義縣今天新增1例登革熱確診,目前累積8例;衛生局指出,新增個案因與梅山鄉前確診案例有地緣關聯性,為防堵次波疫情發生,縣府已完成防治措施,呼籲民眾落實清消。
    2023/08/27 17:13
  • 確診人數爆增!女大生淚訴「疫情失控」長輩全感染:奶奶也中標

    登革熱疫情升溫,從南臺灣擴及其他縣市,一名女大生透露,住在雲林古坑的奶奶告訴她村裡開始抽血檢查,陸陸續續有噴藥清消、人員稽查等行為,後來才知曉村裡「登革熱失控了!」不只左鄰右舍接連確診,就連奶奶也難逃這波疫情確診了,讓她非常不捨。
    2023/08/14 16:06
  • 北市3年來本土登革熱再現 蔣萬安急清消

    登革熱疫情升溫,也燒向北部,台北跟新竹市9日都出現今年首起本土登革熱病例,也都有台南的活動史,台北市長蔣萬安不敢大意,早上特別去個案所在的大同區視察清消作業。
    2023/08/10 15:12
  • 女戲水染食腦變形蟲7天亡 台大醫:死亡率99%!曝預防方法

    國內出現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死亡個案,北部30多歲女性,發病前曾前往室內親水設施遊憩,7月26日出現頭痛及肩頸僵硬症狀,後續出現發燒、畏寒、頭痛、頸部疼痛抽搐就醫,後續病程進展快速,於8月1日死亡,目前已要求該室內親水設施預防性停業且進行環境清消;醫師指出,這種寄生蟲相當罕見,主要會出現在沒有消毒的淡水中,寄生蟲會從鼻子跑到腦部,引起腦炎、腦膜炎,因沒有適當治療方式,死亡率達99%,提醒民眾不要去沒有消毒處戲水,選擇乾淨的游泳池,也盡量避免被水嗆到、也不要整個人潛到水中。
    2023/08/10 11:09
  • 女染食腦蟲亡!業者預防性停業清消 新北衛生局採樣檢驗

    國內發生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死亡病例,新北市衛生局晚間表示,今天已會同疾管署前往某室內親水設施業者稽查,並採樣水體檢驗;待業者清潔消毒完畢後,將再次前往確認。
    2023/08/09 23:07
  • 台灣爆「食腦變形蟲」!30多歲女發病7日亡 疑似感染場所清消

    疾管署今天表示,國內發生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死亡病例,為北部30多歲女性,近期無國外旅遊史,發病前曾前往室內親水設施遊憩,7月26日出現症狀、8月1日死亡。
    2023/08/09 20:37
  • 抓登革熱暴氣!古坑果農、居民挨罰 槓縣府

    登革熱疫情爆發,上周全台新增264例本土病例,重症累計到9例,死亡1例,而雲林縣古坑鄉是疫情熱區,已經出現120例,縣府大規模清消,卻遇到有果農和居民不滿被查出,容器有孑孓,和稽查人員當場吵起來,甚至被罰後還拒絕簽名。
    2023/08/08 20:07
  • 登革熱入侵!醫療院所主動通報 「這縣市」發500元

    登革熱持續入侵全台!今(21)日雲林縣增加1例登革熱確診案例,目前全縣已累計68例,其中有60例皆位於古坑鄉,為了提升警覺性,若是有醫療院所發現有疑似的案例,並「主動通報」,經疾管署卻認為確診案例,縣政府即發放500元獎勵金給醫療院所,鼓勵民間協助通報。
    2023/07/21 16:41
  • 台東六區域病媒蚊指數高 縣府即刻清消防治登革熱

    台東縣衛生局進行登革熱病媒蚊指數調查時發現,目前台東縣內有六個區域的指數偏高。衛生局除了立即進行清消作業外,也呼籲民眾共同防治登革熱。因為這波疫情已經是近10年來的新高,千萬不能掉心。
    2023/07/20 1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