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妙齡女虎牙逆長險戳破眼球 醫從她眼眶開刀拔除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8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09:57
患者右側犬齒已向上擠到鼻竇內,左側上顎犬齒則移位左側眼球下方。(圖/院方提供)
患者右側犬齒已向上擠到鼻竇內,左側上顎犬齒則移位左側眼球下方。(圖/院方提供)

拔牙竟能從眼眶下手!一名23歲的許姓女子,從青少年時期牙齒就鬆動、咬合無力,但近期狀況加劇,且下顏面部位也出現腫脹,到院就診後,醫師檢查竟發現她左眼球側正下方竟埋了一顆逆長的虎牙,且只差0.2公分就要插到眼球,經醫療團隊評估後,決定從眼眶下手,進行拔牙手術,成功取出虎牙,創下全球從眼眶拔牙的首例。

更多新聞:女學生咳不停「以為確診新冠」急檢查...驚見手球大惡性腫瘤

 

從電腦斷層影像可見,左側上顎犬齒位於左側眼球下方。(圖/院方提供)

許小姐住在澎湖,但從青春期時,就有發現口腔內的牙齒出現早期的搖動;隨著年齡增長,中、下顏面部位處逐漸膨大,下顎更因為門牙變形,有時連說話都會滴口水,就連鼻塞症狀也變得更明顯。

更多新聞:第3劑怎選?台大曝15款組合接種排行 熱門廠牌1次懂

 
收治此病例的三總口腔顎面外科由醫師李曉屏表示,患者到院後,進行一連串的身體、影像檢查後,發現上、下顎骨為骨纖維性發育不良病變,且因顎骨生長變異導致後方的智齒阻生,進而將右側上顎的犬齒向上推擠至高位的鼻竇內,且左側上顎犬齒已經移位到眼球下方。
 
許小姐與三總醫療團隊。(圖/TVBS)
李曉屏指出,經跨科會診耳鼻喉科、眼科、麻醉科等專科醫師後,評估從口腔手術視野不佳,決定從眼眶幫她拔除棘手的虎牙,病患於全身麻醉下,進行上顎部位的手術,分別於經左側眼球下將上顎犬齒拔除,右側為經上顎竇拔除高位的上顎犬齒;再從後上顎處移除阻生的兩顆智齒。

更多新聞:南極又爆群聚感染!阿根廷基地24人確診 9人被送回國

手術過程一切順利,顏面處完全無切開疤痕,口腔、顎骨、鼻竇、眼眶等部位出血控制良好,術後傷口癒合恢復正常,而經由眼眶拔牙及上、下顎骨重建為全國首例,也創全球之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總#拔牙#眼眶#創舉#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40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