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媒:今+986 醫療緊繃病床使用達9成 確診童等7天未送醫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0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0 14:57
香港昨日確診首破千,當地醫療快不堪負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昨日確診首破千,當地醫療快不堪負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疫情爆發確診數每兩日倍增,今天(10日)消息指出約新增986件確診,另有初步確診約300例。昨(9)日破紀錄通報1161染疫個案,兩年來單日確診數首破千宗。隨著確診人數爆炸,現在香港公立醫院隔離病房及病床使用率達到9成,有人等了7天仍未被隔離,還有大批陽性患者湧至要求覆檢,醫管局形容急診室已「嚴重超出負荷」。

港府今天(10日)公布,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包括禁止 2 人以上到公共場所,同時限制涉及 2 戶以上在私人地方聚集;進入宗教場所、商場、百貨公司、超級市場、街市或市集,以及理髮店或髮型屋,都要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 ,符合疫苗通行證相關要求。

 
 
港府宣布從今天(10日)起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圖/香港政府新聞網)

香港《明報》報導,香港截至昨日傍晚6時至少有212名患者等不到病房,醫管局總行政經理李立業表示,公院隔離設施及社區隔離設施已經飽和,隔離病房及病床使用率達到9成滿,由於確診人數增長速度驚人,有些人可能須等「好幾天」才能入院,為了加快患者出院清出病床,醫管局甚至修改出院條件,假如患者沒病癥就不用等到10天,可回家自我觀測14天。

 
大量民眾排隊等候篩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中有一名在2月3日確診的8歲女童,她已經等候7天,但截至昨日網站顯示她仍「待入院」,由於人數爆炸多,女童仍在等待入院安排。
 
 
而近兩天香港確診患者倍增,許多收到陽性報告的人到急診室要求覆檢,導致各區急診室嚴重超出負荷,甚至影響其他緊急救治。李立業呼籲病况輕微者勿至急診室,應找家庭醫生或私營醫療服務求醫,即使市民稱急症赴醫,仍需長時間在分流檢測站等候,不會加快入院。
 
香港病床使用達9成,一名8歲女童等7天等不到病床。(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當所有隔離及檢疫設施爆滿,他認為政府與公眾要有心理準備,將輕症病人留家,病人除進食外須全日戴口罩;並另保護未打疫苗及有風險因素的患者家人,例如長者或長期病患,應騰出檢疫酒店及隔離營給他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香港#疫情#確診#醫療#病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890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