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新增確診1161例 創疫情以來新高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9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9 19:00
香港今(9)日新增COVID-19確診病例1161例。(圖/中央社)
香港今(9)日新增COVID-19確診病例1161例。(圖/中央社)

香港今天新增COVID-19確診病例1161例,創疫情以來單日新高紀錄,其中本土占1153例,境外移入只有8例。專家警告,未來兩週是關鍵,若疫情失控,最嚴重可能60%人口遭到感染。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下午在記者會公布,新增確診1161例,除了8例是境外移入,其餘都是本土傳染病例,大部分涉及Omicron變異株。

 

據公布,不少確診病例涉及多個家庭群組,大部分有10至20人,都是在農曆新年前後聚會而互相傳染的。

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未來兩週是疫情防控關鍵,建議市民要最大程度留在家抗疫。他警告,若疫情失控,最嚴重可能全港逾60%人口被感染。

另外,網媒「香港01」一名記者初步確診(一採陽性),這家媒體表示,公司現正等待衞生署進一步確認及作出相關指示。
 

「香港01」已自行採取相應措施,安排新聞部以外員工傍晚離開公司,辦公室稍後也會徹底清潔和消毒,公司同時向員工派發快速檢測試劑。

據報導,這名染疫記者曾參加官方防疫記者會,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記者會,而林鄭月娥期間沒有戴口罩。

相關衛生官員說,在記者會上,記者都有戴口罩,雖然行政長官沒戴口罩,但與記者距離遠,彼此傳播風險很低。

林鄭月娥初期主持記者會時都戴上口罩,但她近期不再佩戴,表示期望市民觀看記者會時,可以看到她的表情。(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疫情#確診#COVID-19#林鄭月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921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