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駙馬小室圭美簽出問題恐打包回國 找外務省求助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9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9 18:20
日本駙馬小室圭在去年和真子前往美國定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駙馬小室圭在去年和真子前往美國定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駙馬小室圭在去年和真子公主結婚,2人已在美國生活好一段時間,不過現在卻傳出小室圭面臨「簽證問題」,近日才詢問日本外務省相關資訊,由於他的簽證將在7月到期,屆時如沒有新簽,恐怕最快就得在5月和真子打包回國。
 
日媒《Daily新潮》報導,小室圭目前在紐約「Lowenstein Sandler」法律事務所擔任律師助理,由於他在去年的紐約律師考試中不幸落榜,這次勢必得通過於2月22、23日舉辦的律師資格考試,否則現在的簽證即將於7月到期。

 

 
小室圭近日因為簽證問題找上外務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關於小室圭目前持有的簽證,紐約州執業律師德永(Ricky Tokunaga)研判小室圭是持有學生簽(F-1)的可能性很高,因為只要拿學生簽,就能利用OPT簽證(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來工作。
 
所謂OPT簽是指在美國大學或研究所畢業的學生,能夠用1年的時間留在美國尋找工作,並能實際在當地就業。由於小室圭在去年5月從福坦莫大學的法學院畢業,因此最快在5月、最慢7月現在的簽證就會失效,到時他不得不返回日本。
 
假如沒申請到新簽小室圭夫妻最快可能在5月回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永指出小室圭日後要取得的是具有高度專門知識的H-1B簽證,要取得該簽證就必須通過律師考師;但假如又不幸落榜,小室圭仍能以研究員的身分來獲得H-1B簽,但這樣一來就必須通過抽簽來獲得,每年的抽中機率不到5成,因此小室圭才會找上日本外務省商討簽證事宜。
 
 
不過他也指出,就算找上外務省也沒用,因為簽證問題事關國家主權,要能得到滿意回覆的可能性趨近於零,假如最終小室圭無法獲得新簽,他和真子恐怕就得包袱款款打道回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日本#駙馬#小室圭#真子#簽證#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874

0.24